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马术天才华天为奥运门票而努力 寻马路仍要继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16: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我来说两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前日,将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的选手、中英混血儿华天,在广州庆祝了他的18岁生日。本报8月19日报道了《华天急寻三星马》的消息,两个多月过去了,华天的寻马工作已经有了重大突破——他已经找到了四匹可供日常训练和比赛的马匹。
另据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上周的最新通报,目前华天只需再取得一次奥运资格赛三日赛达标成绩,便可进军北京奥运会,现在的主要问题仍然集中在马匹参赛资格上。

  广州过生探爷爷

  这次华天在备战奥运期间抽空回来,一是为他的马匹赞助商江逢灿的商场剪彩,二是到广州探望两年多没见的爷爷、奶奶。其间恰逢他18周岁生日,当然得到广州各界的热烈庆贺,就连分管马术项目的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也专程前往广州看望华天。

  广州算是华天的第二故乡,华天的爷爷、奶奶现在还住在广州,华天的父亲华山当年也是在广州结识了在怡和洋行工作的罗山,一位来自英国的姑娘。在广州,他们情定终身。华天此次为了备战奥运会,恢复了中国国籍,他现在的户口在广州三元里派出所,广州对他来说再亲切不过了。

  华天84岁的爷爷华龙毅目前住在民航广州医院。在医院见到了两年没见的孙子,可把老人家乐坏了,他紧紧握住孙子的手不放,并详细询问华天的近况。虽然已经84岁高龄,但是老人家依然保持着军人气质,还向孙子讲述自己15岁开始骑马,先后从马上跌落了51次之多的经历。

  寻马之路还要继续

  自从今年8月广州老板江逢灿义助华天,提供3000万元购买马匹的资金后,华天和他的团队一直在努力寻找适合参赛的马匹。华天的父亲华山介绍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共找到八匹马,而供华天日常训练、比赛的是其中的四匹。

  华天的专用马里年龄最大的“灵宝”,是华天的教练无偿赠送给他的,但是在参加一次二级三日赛时,14岁的“灵宝”拉伤了跟腱,这次事故已经让它无法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11岁的“汉亭侯”是一匹枣红色的马,虽患眼疾但“汉亭侯”状态正佳,在参加的欧洲各项比赛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后,华天和他的教练又分别花了15万欧元和30万欧元买了两匹年轻的马,一匹母马,华天为它取名“木兰”,另一匹属意大利马种,华山他们给它起名“忽必烈”,华山介绍说:“元世祖忽必烈在欧洲很有名,代表了勇往直前,我们希望这匹马能给华天带来好运。”

  华山介绍:“现在正值欧洲马术比赛的休赛期,我们接待了七八个主动上门的马主,但是要价都很贵,从40万到60万欧元不等,因此都被我们拒绝了。在明年1月1日之前,我们还会再购进两到四匹马,供华天和他教练选择。”

  另外,华天的团队建设任务也十分繁重,按预定计划,华天的团队需要两位马主、两名教练、两名马匹管理员,另外还要有一名职业兽医、一名辅助兽医,还要有职业的马掌师和按摩师。

  已拿到半张门票

  按照国际马联规定,华天必须于2008年6月1日之前与他的马匹(将选择六匹参赛马)参加至少15场国际三星级马术三项赛比赛,并一起获得国际三星级马术三项赛比赛资格。最后,他要从这六匹参赛马中决定一匹参赛马和一匹备用参赛马,出征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比赛。按他父亲的说法,现在他只拿到了“半张”奥运会的入场券。

  从本月开始,华天就一直在欧洲各国参加马术三项赛,一个月的时间里,为了选择上等的比赛马,华天和他的教练跑遍了欧洲7个国家。不过,天天和自己的宝贝马儿生活在一起,让华天感觉到苦中有乐。10月13日在意大利举办的一场国际三星级一日赛中,华天发挥出色,成绩超越了奥运达标标准,拿到了“半张”奥运会入场券。按照总局自剑中心马术部公布的信息,华天只需取得一次奥运资格赛三日赛达标成绩,便可进军北京奥运会。而明年上半年,国际马术协会还将举办多项三星级和四星级赛事,可以说华天距离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已经非常近了。

  两天短暂的回乡之行,让华天感到身心疲惫。但是,能见到自己的亲人,还是让华天感到心满意足。昨晚,华天离开广州转道北京飞回伦敦,进行下一阶段的选马和奥运资格赛,为自己的奥运梦想继续努力。(记者舒强)

  华天的爱驹

  马名 年龄 目前状态 花费

  灵宝 14岁 拉伤跟腱,无法参赛 教练赠送

  汉亭侯 11岁 有眼疾,但状态正佳 4.5万英镑

  木兰 9岁 爱尔兰纯种马 15万欧元

  忽必烈 9岁 意大利马种 30万欧元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