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票务中心主任做客官网 解读二阶段门票销售政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29日20: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10月29日讯 明天上午9时起,北京奥组委将面向境内公众启动第二阶段奥运会门票预售工作。今天,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做客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向大家详细解读了第二阶段门票销售的政策。

  第一阶段159万张门票中签 付款截至日期近期公布

  今年4月15日,北京奥组委启动了面向境内公众的第一阶段奥运会门票预售工作,到6月30日申购截止,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50多万,提出包括开闭幕式在内的700万张门票申请。通过8月份的抽签,最终有159万张门票中签。

  在第一阶段中,北京奥组委一共投入了约220万张门票,剩余的近60万张门票,将全部放在第二阶段销售。对于在第一阶段中签而没有付款的客户,北京奥组委正在通过票务呼叫中心,设法与其取得联系、问明意向。近期,最终的付款日期将予以公布,在截止日期之后,没有付款的门票,将投入第二阶段的公开销售。

  185万张门票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据容军介绍,第二阶段将一共投入185万张门票,涵盖了所有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和场次。由于面向国内公众的2万6千张开闭幕式门票已经在第一阶段销售完毕了,因此不会再有开幕式门票销售。

  与第一阶段不同,第二阶段采取 “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票务政策。也就是说,从明天9点钟开始,越早提交订单,订票的成功率越高。除了第一阶段的官方票务网站和中国银行的1000家代售网点意外,公众还可以通过票务呼叫中心电话购票。公众拨通呼叫中心电话后,接线员将按照他的订票需求执行申购的程序。公众可以选择是通过VISA信用卡通过电话支付或随后到中国银行付款。如选择信用卡支付,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按照服务规范,让客户提交卡号和其他信息以完成支付。

  此外,在支付方式上第二阶段也有所不同。第二阶段,是否付款成为能否订到门票的先决条件。如果在网上或电话订购的客户选择随后到中国银行付款,客户一定要在不含预订当天的两天之内付款,否则,系统为他预留的门票将重新释放。

  三种购票方式同一技术系统保证公正公平

  既然是先到先得,如何公平、公正的计算订票时间就成了至关重要的问题。为了保证公众能够得到平等购票机会,北京奥组委也是做足了功夫。

  容军说,在票务技术系统上,不论官方票务网站、中国银行指定代售网点、还是呼叫中心所使用的售票平台都是基于一个系统,该系统会自动认定从不同渠道接到的订单先后顺序,根据该顺序进行门票的分配和锁定。

  而这个过程完全由系统自己完成,没有认为因素的干扰。无论是中国银行还是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不可能做手脚。但由于在处理过程中,客户和服务人员沟通的效率会影响订单提交的速度,因此容军建议选择电话和中国银行代售网点购票的群众,一定要言简意赅,以便加快订票速度。

  3种不同购票渠道网站最方便

  虽然此次购票提供了三种各具特点购票渠道,但容军仍然认为采用网络购票的方式最为便捷。

  容军介绍,3种不同的购票渠道,北京奥组委都进行了专门的准备。北京奥组委对中国银行代售点的员工进行了多轮培训,在全国的一千个网点都专门开辟了窗口用于订票,但是考虑到订票的复杂性,双方交流的时间可能比较长,以便确保服务的质量,处理一个人业务的单位时间会会长一些,需要大家耐心,按照秩序排队。

  容军说,鉴于订票的复杂性,在第一阶段起到咨询业务的呼叫中心,增加了接线员和座席的数量,但面对10几亿订票热情高涨的公众来讲,仍然显得杯水车薪,所以很可能会遇到占线的情况,需要大家耐心等待。

  容军认为,如果具有方便上网的条件,网上订票仍然是最方便的。他提示大家,网上购票,某些页面是有时间限制的。具体来讲,当系统确认你所订购门票仍然有售时,会自动帮你锁定门票,票被锁定后,别人无法再订购这些票,而后续的几个页面上都有时间限制,总体约10分钟,平均每个页面不到2分钟。如果操作这几个页面超过时限,预订就会作废,被锁定票会向其他公众开放。

  事先规划有助于提高成功率 已售完票之后仍有可能出现

  第一阶段,很多人由于对政策的不了解导致了订票失败。因此容军提醒大家,不要盲动,提前了解政策和流程,并制定相应的订票计划,这样有利于提高订票成功率。即使已经售完的门票,仍然有可能付款的问题重新销售。

  据容军介绍,明天起销售的门票涵盖了600多个场次,如果事先不做规划,很可能一下挑花了眼。在第一阶段没有网上注册的用户,可以先注册用户,并提前做出订票计划,启动以后就可以顺利的提交订单了,减少重复工作。

  对于乒乓球、篮球、羽毛球决赛等热门票,容军建议大家及早参与,无论通过哪种渠道购买都可以立即得知想要的门票是否还有销售。容军同时提醒大家,如果系统当天提示票已售完,并不代表以后再也没有票了。有可能系统锁定票后,由于超时或者两天之内没有完成付款,以及用户选择放弃等原因,票又回到系统进行销售。

  因此,容军希望大家不要着急,由于第二个阶段销售时间比较长,大家应经常关注票务官方网站。他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应该说都很好看,而且新建的场馆,也有很多看点。大家不要局限在决赛场次,适当放宽选择的项目将有利于提高成功率。

  明日将迎来订票高潮一二阶段同时取票购票人需妥善保管

  在容军看来,订票启动后的几天时间内将是订票的高峰,为此票务系统之前进行了多次压力测试,来确保高峰期的顺畅。几天后,随着大家的订票热情的释放,门票选择会更加理智。门票预订将进入一个比较平缓的阶段。

  而今年6、7月份,第二阶段预订出门票将与第一阶段成功订出的门票一同进入配送环节。客户可以去自己选择的取票网点领票。容军提醒购票者,公众拿到自己的门票之后要自行负责门票的保管和保护。由于是电子票,届时,北京奥组委会告诉大家应该如何保护这张门票,不让它受损。虽然门票采用包括防水在内的多项自身保护措施,但持有者仍需小心谨慎。(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