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预售火爆 市民齐感叹一票难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07:4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早报讯 昨天上午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门票预售工作正式启动,共有约185万张门票面向公众发售。由于订票人数远远超出预期,奥运票务系统“开工”后不久便陷入“瘫痪”,订票热线更是一直无法接通。

杭州市民在这一天着实感受了一回“一票难求”的滋味。

  ■时间:AM8:00

  ■地点:中国银行庆春支行

  ■主题词:等候

  深秋的杭城,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冷”。连一向身体不错的记者,出门前都不自觉地加上了外套。可昨天早上的中国银行庆春支行大门外,却是另一番景象。

  由于第二阶段门票预售工作采取“先到先得,售完为止”的销售政策,离正式预售还有一个小时,已有数十名市民等在了银行门口。几位市民边等边讨论起了各自的“买票经”。而大家这次的目标似乎很一致,那就是刘翔的110米栏决赛门票,以及姚明领衔的中国男篮的比赛门票。

  

  ■时间:AM9:00

  ■地点: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

  ■主题词: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

  由于担心银行人太多,影响办票效率,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回家中,等待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的正式开通。

  上午9时刚过,记者就打开了官方票务网站,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该网站显示“系统繁忙,请稍后再访问。不便之处敬请原谅”。到后来,干脆连页面都访问不了。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北京奥运票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奥运票务系统承担100万次/小时的网上浏览量,同时每小时处理3万张门票的销售。但由于目前的访问量过大,系统数据处理能力不足,从而造成暂时不能登录系统的情况。票务中心已采取措施,希望能尽快改善目前的状况。

  不过,直到昨天深夜近12时,官方票务网站依然无法正常登录。

  

  ■时间:AM10:00

  ■地点: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

  ■主题词:无法接通

  在通过官方网站无法订到门票的情况下,记者尝试改打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不过在拨打了近20分钟后,电话一直没有接通。

  

  ■时间:PM3:00

  ■地点:中国银行庆春支行

  ■主题词:无法办理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中国银行庆春支行,与上午提前排队等待订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原本为预定奥运门票开设的专柜前空无一人。

  庆春支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由于中国银行的订票系统与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相连,在票务系统“瘫痪”的情况下,杭州的所有中国银行分行都无法办理订票业务。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他们已经把这一情况上报给北京奥组委,相信31日系统就能恢复。同时,银行方面也希望市民前往预定门票前,能提前确定比赛场次和时间,加快订票效率。(3112301)

  记者 汪旻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