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各使馆鼎力支持 央视产生首批境外传递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3:20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外国使节与选手
外国使节与选手

外国使节
外国使节

   10月24日,北京奥组委公布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的最终时间表。同时,一档从25位平民提名火炬手中选拔出境外传递名额、各国驻华使馆纷纷派出代表参与特别节目录制的《你就是火炬手》于每周六晚在CCTV-5播出。据了解,以川剧变脸为强大“助威团"的成都候选人龚锦源和以“天涯海角请跟我来"代表海口风情的吴佩娟从5名候选人中获得观众和嘉宾评委的“青睐",通过央视体育频道首先拿到了2008年代表中国远赴阿根廷和阿曼苏丹传递圣火的“通行证"。

  强调“个人与城市" 参赞级官员也成“fans"

  较之全国七大赛区的决选,境外传递火炬手的选拔可谓一个小小“联合国",“国际味"十足,不但节目现场悬挂各国国旗,而且评委、选手、主持人之间往往也是英语、中文“双管齐下"。在上周六的节目中,龚锦源和吴佩娟经过个人展示、城市魅力展示脱颖而出,顺利拿到全场最高分后,通过随机选择的方式获得“进军"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曼苏丹首都马斯喀特的宝贵机会。

  阿根廷驻华使节雷吉私下表示对于节目内容感到相当新鲜有趣,频频称道四川变脸的百变神奇、二人台剧的多彩多姿以及中国功夫有"卧虎藏龙"的深奥蕴含,皆让他印象深刻;当然,对于进入阿根廷的人选表示相当满意,毕竟龚锦源是足球元老级人物,和素有足球王国之称的阿根廷可说是非常投缘,并表示有可能会以足球作为主题来规划阿根廷境内路线。

  巴、哈、坦国表“遗憾" 英、法、美成“期待"

  这次争夺境外火炬手的选手们都表现出色,各个皆能掳获各国大使的"芳心",大使们尽管再喜欢也必须经历坐在台下被抽选的刺激过程;同为第一场评委的阿基斯坦代表表示,很可惜自己欣赏的境外火炬手提名人"花落别家",但也很期待之后出炉的优秀选手;截至目前选拔结果已选定出两个国家路线,之后还有20名选手将继续争夺其他八个国家火炬手名额,节目也将陆续公布国家路线;据某选手私下透露,对选手来说,能够跑进世界是一项光荣,但能够跑进世界着名国家,如英国美国或是法国,将会是人生大梦想!只是赛制上规定,每场只有两名名额可以代表中国担任境外火炬手,选手们压力极大,竞争也分外激烈。

  据节目负责人称,大规模邀请各个大使馆的代表,尤其是参赞级别的官员占了绝大比例参与节目录制这在国内实属少见,充分展现了各国对北京奥运会、央视火炬手选拔节目的重视。由于境外传递阶段决选出的选手将去境外国家首都进行传递,所以选手成为其所代表的城市对外宣传的“名片”。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