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票务中心主任解读奥运售票情况 30日晚六点暂停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31日16:11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昨天晚上,北京奥组委奥运票务预售网点由于人员过多暂时停止。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先生今天作客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介绍了从第二阶段售票开始到被迫暂时终止的具体过程。


  容军首先介绍说,按照原定的工作计划,昨天上午9:00北京奥运会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正式启动,启动以后不久,系统访问流量猛增,官方票务网站流量两瞬时达到每小时800万次,超过了系统设计每小时100万次的承受量。启动后第一小时从各售价渠道瞬时提交到票务系统的门票达到20万张,也超过了系统设计每小时销售15万张的票务处理能力,从而出现网络拥堵,售票速度慢或暂时不能登陆系统的情况,直接造成公众通过中国银行的售票网点、票务呼叫中心和官方票务网站三个售票渠道都无法及时提交购票申请。从技术记录结果来看,昨天上午9:00到10:00,票务呼叫中心超过380万人次,由于成功接通电话的公众无法成功订票,迟迟不愿意挂线,造成后续用户无法接通电话,形成票务呼叫中心长时间占线的结果。

  据他介绍,在中国银行各售票网点由于同样的原因,购票人排起了长队。从上午9:00到12:00,访问达到两千万次,三个渠道连接到官方票务网站时,网络带宽容量超出负荷。拥堵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后台处理系统在承受了每小时800万次流量压力出显现出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了顺利售票,从中午一点钟开始,会同票务服务商紧急对销售系统重新进行配置,以提高处理速度,在此期间各个销售渠道暂停售票,到下午五点左右,官方票务网站售票基本恢复正常,但仍然不稳定。鉴于这种情况,决定从下午6:00关闭系统,暂停售票。截止到昨晚系统关闭之前,各个售票渠道共售出门票约4.3万张,其中90%是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销售出去的。

  他介绍说,北京奥组委领导高度重视售票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于昨晚召开紧急会议,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并和相关的技术服务商进行磋商,考虑到难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全面解决系统拥堵的问题,为了确保向广大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我们慎重地决定从今天起暂时停止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同时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正在紧急从技术和政策两个方面综合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11月5日,我们将通过媒体公布下一步售票信息。我们在这里承诺,公众昨天已经在各个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需要到中国银行付款的购票人,我们将调整两天内付款的政策,延期接受付款。

  容军说,对于昨天在中国银行网点和票务呼叫中心登记身份信息的申购人,再次启动售票时,首先受理他们的售票申请,出现昨天的情况,主要是由于票务中心对境内公众的订票需求事先估计不足,准备工作存在缺陷,应急预案不够完备,给购票人带来诸多不变,对此我们向广大群众表示道歉。同时我们也保证尽全力把后续工作做好,提供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服务。

  他最后表示,以上是我对昨天情况的说明,另外,我希望借此机会,代表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再次表达对广大购票人的歉意。随后,他念了一份对购票观众的致歉信。

  道歉信全文如下: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向广大境内公众购票人的致歉信

  尊敬的各位购票人,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启动当中,出现了票务技术系统承载能力不足的问题,导致广大公众无法顺利购票,并造成销售工作被迫暂停。尽管我们在规划技术系统时,对境内公众的订票需求有预测,但对情况还是估计不足,对群众的热情有所低估,准备工作考虑不周全,应急预案不完备,给广大积极参与购票的群众带来了麻烦和不便,我们从各个方面了解到有不少群众从启动日的前一天晚上就来到中国银行网点门口排队等候,有的群众为了订票专门请了假,跑了很远的路,但是却失望而归,我们也从网站看到了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批评,同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了解到这些情况,读到这些批评和建议,我们既十分感动,也非常惭愧。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但是我们的工作却没有能够让群众满意,在此,我代表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向广大境内公众购票人致以真诚地歉意,我们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总结教训,全力改进工作,一定不会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尽快拿出合理的为群众所接受的解决办法,希望广大群众继续支持、关心并监督我们的工作。

  谢谢,北京奥运票务中心2007年10月31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