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票务中心再次道歉 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将出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2:46 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在会上宣读了致歉信。信中说,北京奥运会门票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启动当中,出现了票务技术系统承载能力不足的问题,导致广大公众无法顺利购票,并造成销售工作被迫暂停。
尽管在规划技术系统时,对境内公众的订票需求有预测,但对情况还是估计不足,对群众的热情有所低估,准备工作考虑不周全,应急预案不完备,给广大积极参与购票的群众带来了麻烦和不便。

  致歉信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但我们的工作却没能让群众满意,在此,我代表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向广大境内公众购票人致以真诚的歉意。我们将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认真总结教训,全力改进工作,尽快拿出合理的为群众所接受的解决办法。”

  据悉,10月30日9时奥运门票面向境内公众销售第二阶段正式启动不久,系统访问流量猛增,北京奥运官方票务网站流量瞬时达到每小时800万次,超过了系统设计每小时100万次的承受量。

  销售计划启动后第一小时,从各渠道瞬时提交到票务系统的门票达到20万张,也超过了系统设计每小时销售15万张的处理能力,直接造成中国银行售票网点、票务呼叫中心和官方票务网站三个售票渠道都无法及时提交购票申请。

  据容军介绍,10月30日从上午9时到12时,三个购票渠道的信息连接到奥运官方票务网站,访问达到两千万次,带宽容量大大超出负荷。后台处理系统在承受了每小时800万次流量压力后,显现出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当即会同票务服务商对销售系统重新进行配置,但系统仍然不稳定。鉴于这种情况,奥运票务中心决定从30日18时起关闭系统,暂停售票。截止到系统关闭前,各个售票渠道共售出门票约4.3万张,其中90%是通过官方票务网站销售出去的。

  容军表示,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正从技术和政策两个方面综合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11月5日,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通过媒体公布下一步售票信息。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承诺,公众30日已经在各个渠道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对需要到中国银行付款的购票人,将调整两天内付款的政策,延期接受付款。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