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政策将调整 奥组委票务中心再次道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07:39 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在奥运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北京奥运会第二阶段销售工作暂停进行了情况说明。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表示,目前票务中心正在对门票销售系统进行容量扩充和升级工作。

除技术上升级之外,还将适当调整“先到先得”的销售政策,综合这两方面做出的解决方案将于11月5日公布。

  “从目前境内公众参与购票的趋势和规模来看,票务销售系统必须进行升级和扩容。但是仅仅从技术一个角度去扩容的话,很难估计再次启动的时候是每小时800万次的流量还是更多,所以票务中心将从技术的扩容更新升级和售票政策的必要调整两个方面来综合考虑,制定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容军用这样一句话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也道出了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在解决第二阶段奥运门票销售问题时的基本方向。

  在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再次就票务预售网点暂停一事向境内公众购票人道歉。他说,由于第一阶段奥运门票销售工作中,销售系统的负载只是整个设计能力的1/5,使票务中心对第二阶段销售的系统压力估计不足,准备不够又没有完备的应急预案,导致第二阶段门票销售工作刚刚启动一天就被迫暂停。经过初步调查分析,目前奥运票务销售系统的带宽足够,而后台数据库的处理能力存在不足,工作人员已经针对该问题对系统进行了升级和扩容,并将对后台处理进行重新设计和规划。

  ■马上就访

  已售的4.3万张门票有效

  10月30日当天,系统经过下午1点的调试后于晚6点正式关闭,全天总共销售出门票约4.3万张,90%是通过票务官网售出。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表示,公众于当天已经成功订购的门票均有效,需要到中国银行付款的购票人,中心将调整两天内付款的政策,延期接受付款。对于10月30日在中国银行网点和票务呼叫中心登记身份信息的申购人,再次启动售票时将首先受理他们的售票申请。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