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爱心2008”--“中华奥运梦砚”通过初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6:36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近日,“爱心2008”——《中华奥运梦》大型公益活动组委会指定河南三门峡市虢州石艺有限责任公司承制的“中华奥运梦砚”通过初审。

  “中华奥运梦砚”是《中华奥运梦》大型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砚将于2008年5月与《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同时对全球发行。

该砚一套共四方,除一方是代表炎黄文明的“2008龙形砚”外,其余均为古代体育:有古代成年人乐于参与的相扑,有古代儿童喜好的蹴鞠,有古代仕女圈盛行的围棋,每种既有极深的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又与《中华奥运梦》(国画)长卷所反映的民间民族体育主旨相吻合。

  据组委会秘书长刘军介绍,因该砚发行时将赠送国家领导人、国际奥委会官员及各界公益明星,所以进入门槛较高,经过对国内名砚反复对照,组委会专家组认定,色彩斑斓的虢州砚更能体现所要表现的特征,因而定为惟一入选的石种。目前该砚设计大框已得到专家组认可,细划部分尚待推敲。

  虢州石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孙新凤女士高兴地说:“我没想到锁在闺中多年的虢州砚会在今天闪亮登场,能作为品牌展示,这是我们砚厂全体工人的骄傲,也是三门峡人的骄傲。”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