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联想境外火炬手第二场选拔11月3日播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1日17:10

我来说两句

  万众瞩目的“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全国选拔,从10月27日开始正式进入选拔境外火炬手阶段。境外火炬手选拔节目首播就以全新的评选环节、精彩的内容,引起舆论的争相报道和社会各界的热评。

继第一场选拔产生了龚锦源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传递圣火、吴珮娟前往阿曼苏丹首都马斯喀特传递圣火两位境外火炬手后,11月3日央视五套18: 将播出精彩纷呈的联想境外火炬手第二场选拔。

  本次“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的25名入围者,皆是从此前全国七大区决赛中胜出的70位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中,经综合评议选拔出来的佼佼者。他们将角逐出10个代表中国赴海外传递圣火的“境外传递火炬手”资格。上周六已经产生的两位联想提名境外传递火炬手——76岁高龄的华西医科大学骨科大夫龚锦源和海南航空传递爱心与微笑的使者吴珮娟,他们身上的探索超越精神不仅赢得了现场300名观众的心,更引得中国体育界泰斗级人物魏纪中先生大发感慨。魏老感叹:“以前四川给我的印象是麻婆豆腐,现在是川剧变脸,以后将是我们的龚锦源大夫。”同时,魏老也很有信心以吴珮娟为代表的中国服务业将为来自世界的客人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本周六的入围选手王芳、姜森林、马丽、陆宇鹏、陈盛在之前的大区选拔中均有优异表现。王芳,创立了"安琪之家"这个非营利机构,多年来致力于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和生活护理服务。在此前广州赛区的选拔现场,王芳展示了由几十位脑瘫儿童共同创作的长幅画作。当王芳应主持人张斌邀请,哽咽着念出创作这幅作品的孩子们的名字时,观众们也润湿了眼眶。火车司机姜森林在昆仑雪山下的青藏铁路第一线工作。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保证运营安全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马丽,一个失去左臂的坚强舞者,她用自己的活力感染着每一个人,让人们感受到自信的力量。陆宇鹏16岁开始正式拜黄飞鸿的第五代传人为师,学习舞龙舞狮。这次他会不会再将激烈的舞龙舞狮表演带到演播大厅——在之前广东赛区的选拔中,陆宇鹏以威风凛凛的舞狮表演展示出了龙的传人的豪迈面貌。云南边境上的缉毒警察陈盛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时刻都在与险恶的罪犯斗智斗勇。他用自己的努力保障一方社会安宁。

  这五位入围选手有着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在七大赛区决赛中,这些普通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和超越精神仍让观众们记忆犹新。在此次境外火炬手选拔中,几位选手所在城市会用怎样的形式支持他们?在选手们的心里,家乡又是什么样子?精彩节目即将上演,让我们拭目以待。

  评审团团长魏纪中先生在境外传递火炬手第一场选拔中的激昂评语显得格外精辟感人。第二场节目魏老稳坐评审团团长之位已没有悬念。跳水皇后高敏、探险家“唐老鸭”则因现场妙语连珠有望再次坐上评委席。继上一次中国民族唱法第一男高音李双江出任评委后,据传,本场选拔将邀请著名演员巩汉林担任评委。幽默的巩汉林会不会用“抖包袱”的形式点评选手?

  另据节目组透露,第一场节目中来自五个国家驻华使节和特别代表给“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节目带来了浓郁的国际化气息。“你就是火炬手”已由一档单纯的选拔节目转化成为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平台。本周六又会有哪些国家在这个舞台上进行文化交流?节目播出时,答案将一一揭晓。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