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时有望全是二级好天 罗格满意北京污染控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2日21:30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芝加哥11月1日电(记者梁金雄 马小林)即将来芝加哥参加世界拳击锦标赛闭幕式的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1日在纽约强调说,北京奥运会期间的空气污染问题将会“很好地得以控制”。

  8月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活动中致辞。当晚,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新华社记者罗晓光摄

  罗格说:“中国人将会尽其所能去减少污染。我们相信,他们目前正在做的会在明年8月时收到好的结果。”

  罗格表示,中国采取的措施非常紧要。这些措施包括,工厂使用的能源由煤炭改为煤气,种植数百万棵树,奥运会期间把城市轿车数量减少约一百万辆,减缓一些工厂的生产进度。

  罗格介绍说,国际奥委会正在北京周边建立二十多个空气监测站,以监测那里的空气质量。
奥运会期间将根据当天的监测结果,有关方面在第二天一早研究决定是否推迟可能受到污染的室外比赛项目。

  罗格称,奥运会推迟比赛并不奇怪。他说,此前奥运会因为天气原因而不得不改变赛程是有过先例的,比如高山滑雪时出现大雾,比如气温太高不得不延迟马拉松比赛等。

  “这不是很重要。”罗格强调说。

  罗格还说,他最近得到了一个比较令人振奋的消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庞德表扬了中国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所采取的积极措施。

  2008北京奥运会时有望全是二级以上好天

  京华时报消息:北京奥组委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环境报告(2001-2006)》。北京奥组委工程与环境部副部长余小萱在发布会上透露,明年8月份奥运会16天的空气质量有望全部达到二级以上。

  北京的环境污染得到了控制——专访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布勃卡

  新华网消息:这位44岁的乌克兰人曾几十次打破世界纪录,六次赢得世界冠军,退役后继续活跃在国际体育界,担任国际奥委会执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并且最近刚刚当选国际田联第一副主席。

  北京市机动车污染控制效果显著

  新华网消息: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环境测试交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