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政策更改 抽签决定门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03:08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引子仅仅一个小时,北京奥运票务官网浏览量就高达800万次,票务中心呼叫热线超过了380万人次,这种场面何其壮观,当服务器累得瘫痪,当热线被打爆,当中行的购票窗口被挤得水泄不通,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们才意识到奥运门票“先到先得”的原则不太适合中国国情,经过研究,奥组委昨天宣布,将“先到先得”原则更改为抽签决定。

  新华社电 10月30日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启动,但公众超乎组委会想像的购票热情造成奥运票务官网瘫痪。
销售工作暂停后,北京奥组委组织专家进行技术论证,在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之后于昨天公布了第二阶段门票销售政策的更改决定,并在奥运官网做出公告如下:

  一、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采用一次性抽签的方式决定购票人资格的政策。

  二、购票人将按调整后的预订票限额申请。

  三、自2007年12月10日开始接受公众提交门票预订申请,至12月30日截止,订单提交不分先后。

  四、预订票限额及抽签时间另行公布。

  五、2007年10月30日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和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登记有效身份信息的申购人,其优先购票资格依然有效。这部分申购人的具体购票办法将另行公布。

  按照原计划,第二阶段的奥运门票销售本来实行“先到先得”的“抢票”政策。在10月30日系统关闭之前,各个售票渠道共售出门票约4.3万张。根据公告第五条这些在系统崩溃之前抢票成功的购票者成为幸运儿。

  缘由

  从国情出发调整票务政策

  在“先到先得”的原则下,10月30日购票的公众蜂拥而至,迅速将网站、电话等购票平台挤爆。仅上午9时至10时,官方票务网站的浏览量就已经达到了800万次,票务呼叫中心热线从9时至10时的呼入量超过了380万人次,大大超出每小时100万次设计极限。而4月15日第一阶段启动时,门票销售系统负载只是整个设计能力的五分之一。

  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也担心,单纯的技术改进已经不能使第二阶段售票工作平稳进行下去,售票政策的调整也是必不可免的。此外,还有更严重的隐患在里面。假如第二阶段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平稳进行完毕,再加上“此阶段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剩余门票和第一阶段未售出的门票”这个配额,很可能造成所有门票在这个阶段就销售一空的现象,那么预计的第三阶段将不复存在。

  有鉴于此,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工作暂停后,北京奥组委组织专家进行技术论证,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经研究作出决定,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二阶段销售采用一次性抽签的方式决定购票人资格的政策,自2007年12月10日开始接受公众提交门票预订申请,至12月30日截止,订单提交不分先后。

  由于此前的第二阶段销售工作暂停属于突发意外,调整也显得较为仓促,因此包括第二阶段销售配额和抽签时间等细节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原本,在“先到先得”的原则之下,第二阶段计划“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剩余门票和第一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也就是说这个阶段销售的门票没有具体的数量限制。不过,抽签原则更改为“抽签决定”之后,这阶段也就不得不设置一个明确的门票配额,同时要确定一个具体的抽签时间。不过,由于更改工作尚需进一步细致的讨论,确保做到不能再有差错,而且工作量将非常大,同时销售时间推迟到12月进行,也给确定配额和抽签时间等细节创造了空间。

  影响

  政策更改黄牛党生意兴隆

  本报讯昨天,北京奥组委公布奥运门票第二阶段销售“新政”,最终“先到先得”政策遭弃,第二阶段仍然采取一次性抽签的方式决定购票人资格。虽然公告中并未公布预订票限额及抽签时间,但售票方式改为抽签。这个变化使得手中已经有门票的“黄牛党”的生意再度兴隆起来。

  由于售票延后,使得已经卖出的门票价值暴增,再度激发了“黄牛党”倒票的热情。记者发现,国内某大型购物网站此前已经宣布拒绝发布奥运交易消息,以往的票务消息也已被删除,但昨天上午,当记者登录该网站时,输入“奥运门票”后,仍然有十多条和销售奥运门票有关的信息,此前有媒体报道,原价分别为5000元、3000元、1500元的开幕式A票、B票、C票,要价分别达到了20万元、14万元、10万元,并表示在北京地区,开幕式A票的行情已达30万元。

  由于票务中心主任荣军表示,北京奥运体育比赛的门票是可以自行合法转让的,并不会像销售开闭幕式门票一样,一定要确认每个人的真实信息,并要求每个人只能为本人购票。这种宽松的转让政策也可能使得网上倒卖门票有机可乘。

  购票指南

  方法一

  上网订票:登录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https://www.tickets.beijing2008.cn),在网上预订。

  操作提示:根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提示步骤进行预订。

  特点:方便、快捷、全天候;但须有硬件设备、不会操作电脑人群不适用。

  方法二

  电话订票:拨打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010-952008)。

  操作提示:1.为了加快申购速度,您在拨打电话前须充分考虑好要购买的奥运门票的场次和数量。

  2.由于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热线工作时间为早9点至晚9点,您只有在这个期间拨打才有效。

  特点:简单、方便;但时间受限,且因人工电话数量有限,可能会出现电话忙拨打不进的情况。

  方法三

  银行订票:直接到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订票,其中重庆有8家网点(渝中区中山路218号、江北区建新北路18号、沙坪坝区渝碚路39号、九龙坡区杨家坪团结路1号、龙溪镇冉家坝天一新城A组团B栋1-3、渝北区渝航路120号、涪陵区广场路22号、南岸区南平西路29号)。

  操作提示:1.在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预订票的公众需要提交本人真实身份和信息,因此身份证件是必不可少的。

  特点:操作直接,适合于不便上网的人群;但可能会有排队等候现象,且订票受银行营业时间限制。

  备注:由于第二阶段门票依旧采取抽签形式进行分配,因此这些指南只能为购票者提供申请门票的途径。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购票方式之后尽可能多的进行重复申请,才能增加自己的中签几率。

  本版稿件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