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网上求购"二手票"风险多多 建议大家正规渠道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08:56 沈阳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门票第一阶段销售今年9月10日开始启动集中扣款时,在互联网上立即出现了倒卖奥运会门票的信息。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发布公告,将第二阶段的销售政策调整为抽签决定购票人资格,这势必引起一部分人的心理波动,可能出现更多的人对抽签缺乏信心,而转向购买互联网上的“二手票”。

  本报特意提醒读者,这种做法存在很大的风险,大家还是应该首选从正规渠道购买奥运会门票。

  开幕式门票15万元叫卖

  现在互联网上有转卖奥运会门票的信息,被转让的奥运会门票,主要以“一口价”或者“拍卖”的方式进行销售,奥运会开幕式门票在网上叫卖已经最高到15万元人民币一张。还有一些帖子大多没有标明出让价格,有的则留言“价格面议”。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倒卖门票牟利是非法的行为。有些人甚至表示:“我们并不是倒卖门票的黄牛党,而是在转让门票。”

  据记者了解,这些卖主中的确有希望从中获得暴利的人,但也有一部分人存在“苦衷”。有的人是当初为了提高中签率,多次提出购票申请,最后获得同一场赛事的多张门票,造成浪费;有的是尽管抽中了想要的门票,却因种种原因届时可能无法到场观看。

  网上交易风险多多

  网上的交易本来就存在一定风险,而奥运会门票由于有抽签、确认、购票等比较复杂的手续,而且要等到明年六七月才能拿到门票,所以奥运会门票的转让手续和后续问题远比人们想象的复杂。

  开、闭幕式门票的转让时间从明年7月开始,分别到开、闭幕前3天结束。因此在具体转让程序未出台的情况下,即使你已经通过网络平台预订了高价转让票,接下来漫长的等待也存在很多的变数。买转让票的观众既拿不到票,也得不到北京奥组委的承认,一旦出现意外,私下购票者可能会被拒绝入场。

  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了解到,关于奥运会门票转让有专门的规定。其中,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门票只能一次转让,并且还必须符合北京奥组委公布的专门政策和程序。转让方必须是原始购票人。转让后的票将换成新票,新票上对应的将是转让后的持票人的信息,当这些信息和持票人一一对应,才可以入场。比赛前两个月才会出票,票没到手不能进行转让,转让的具体程序细则目前还未出台。

  体育比赛门票可在不违反法律规定及北京奥组委票务政策的前提下转让。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中心提醒大家:未付款的中签者,还不是奥运会门票的拥有者,没有权利对奥运会门票进行转让。“即使是付款成功的购票者,转让门票也要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规定,不能高价倒卖。”

  法律禁止倒卖奥运会门票

  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已经注意到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中出现的非法倒卖门票,以及利用奥运会购票活动进行诈骗等行为,为此特意在9月30日发表声明表示,倒卖奥运会门票系法律禁止行为。北京奥组委将支持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倒卖奥运会门票或利用购买奥运会门票之机进行的非法活动。对于触犯刑律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通过非正常途径获得奥运会门票的持票人将自行承担一切后果。

  北京奥组委特别提醒社会公众,购买和转让奥运会门票应通过正常合法的渠道进行,谨防上当受骗。虽然北京奥组委目前还没有出台具体的门票转让政策,但根据2006年3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伪造、变造、倒卖体育比赛入场券或其他有价票证的,将被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五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