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水上运动有了科技后盾 科技奥运联想助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16:30 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青岛8月7日电(记者 魏贵玉)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前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有了自己的科技后盾——今天下午,联想正式签约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科技合作伙伴”,以及皮划艇、赛艇、帆船帆板、激流回旋四支国家队的合作伙伴。

双方将共建“联想中国水上运动科学化训练工作站”,联想将通过创新科技、信息产品和资金,助力中国水上运动健儿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全国百余家媒体齐聚“帆船之都”青岛,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的到来。

  水上运动包括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激流回旋等运动项目,明年北京奥运会,水上运动项目将共产生41枚金牌,无疑是金牌大户。而水上运动又是一项科技含量颇高的运动项目,与田径相似,水上运动成绩的提高取决于运动员身体素质、专项技术战术水平的发展,以及运动周期与心理水平的控制,这涉及了多学科体育科技的研究与应用。水上运动的整个训练竞赛体系中,信息技术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基于水上运动的特点,如何与自然沟通、如何利用自然成了关键问题。

  作为民族品牌企业,一手设计创造出“祥云”火炬的联想此次牵手水上运动,无疑将会为我国水上运动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联想携手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正是希望凭借自身的创新科技和信息产品,支持中国水上运动不断提高科学化训练水平,实现突破与超越,从而推动中国水上运动的整体发展。”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充满期待地说。

  据悉,作为水上运动的合作伙伴,联想的笔记本、台式电脑、服务器、打印机设备已经进驻位于山东青岛、浙江千岛湖和黑龙江海林的中国水上运动三大训练基地。“科技进步促进了世界水上运动的发展,中国水上运动水平要保持高速提升,更离不开运动科技特别是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支持。我们非常需要与联想这样极具创新精神的国际化企业进行合作。此次双方共建工作站,将极大地提高我们的科学化训练水平。”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爱杰说。

(责任编辑:史少晨)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