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爱心长久流传 "十佳特奥爱心故事"评选揭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21: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李月宁)虽然是智障女孩,但是钟春意和她的父母从未放弃生活的希望。通过艰苦的努力,钟春意学会了绘画、舞蹈,还获了奖……她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人们。

  钟春意只是打动人心的特奥爱心故事之一。
6日,上海“十佳特奥爱心故事”评选活动结果揭晓。

  今年年初,钟春意和母亲合作出版了诗画集《拥抱阳光》。10月举行的世界夏季特奥会上,钟春意为中外特奥运动员尽情表演舞蹈。16岁的智障女孩绽放出生命的快乐与热情,人们被她的不俗才艺折服。

  从两年前开始,84岁的老人庄索原和80岁的老伴刘秀云坚持给上海宝山区顾村镇“阳光之家”的智障孩子义务上课。每次上课,他们都带去展板、手工艺作品等一大袋教学用具……十个爱心故事,彰显着智障人士的努力和人们的爱心。在刚刚过去的世界夏季特奥会前后,无数热心人士加入了服务和帮助智障人士的队伍。在社区、赛场,发生了许许多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评选活动揭晓的十佳爱心故事仅是其中的沧海一粟。“赞助特奥会,一生也许只有一次,关注智障孩子,我们会做到一生一世,”安利(中国)公共事务副总监李君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打算为智障女孩钟春意举办一个画展,“特奥会结束了,但是爱心故事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