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感受宏志中学浓郁奥运氛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22:3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1.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滚铁环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滚铁环

2.	拉脱维亚客人很喜欢孩子们编织的中国结
拉脱维亚客人很喜欢孩子们编织的中国结

  官方网站11月6日讯 昨天,在北京奥运倒计时276天之际,远在欧洲波罗的海沿岸的拉脱维亚共和国奥委会主席以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Aldons·Vrublevskis)一行,来到北京宏志中学联谊、考察,亲身感受到北京“人文奥运”的热烈氛围。

  北京宏志中学副校长赵燕平主持欢迎仪式,校长郭鸿利用多媒体手段向拉国贵宾介绍了宏志中学的基本情况和中拉两国师生开展“同心结”活动丰富多彩、有趣感人的经历,并承诺:奥运会召开之际,北京宏志中学师生代表将参加拉脱维亚代表团入村仪式,在比赛场上为拉国运动员加油助威,祝愿其赢得好成绩。

  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强调此次北京之行主要是考察北京喜迎奥运盛况,考察运动场地和参赛环境,走访宏志中学是重要一站,听到以上介绍,十分欣慰振奋,参加北京奥运会更具信心。届时期待着与北京宏志中学有更好的合作!并盛情邀请宏志中学师生明年3月回访拉脱维亚共和国和“同心结”结对校。

拉脱维亚客学编手链
拉脱维亚客学编手链

4.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拉脱维亚奥委会主席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和孩子们一起画画

  座谈会上,双方代表互赠礼物,宏志中学向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赠送了宏志生亲手绘画的象征着友谊的国画“兰苑图”、宏志生画册和象征吉祥美好的“中国红灯笼”、“竹简卷幅”等;拉国贵宾向宏志中学赠送了拉国奥运旗帜、奥林匹克运动史册和象征着光明友谊的画作《窗》等。

  拉国贵宾们饶有情趣地在校园中参加了宏志师生的“奥运文化”活动。宏志生崇尚“语言最文明,待人最礼貌,纪律最严明,生活最俭朴,意志最坚强,学习最刻苦”的“六最”宏志精神,正与奥运精神融为一体,共同发扬。

在多媒体教室,奥尔顿斯•弗鲁布莱沃斯基斯先生和拉国随员们接过宏志生手中的毛笔,一笔一划地写起了“中国书法”,共同完成了一副“友谊长存”的条幅,赢得了喝彩。跟着又握起了剪刀学剪“中国剪纸”,扦起了红丝带,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与宏志生一起学编“中国结”、“奥运福娃”,并高兴地拿着自己编好的“中国结”等工艺品与宏志生合影留念。

  在大操场上,主席先生一行观赏了宏志生李尚表演的武术——“中国功夫”,为“中国功夫”的精深鼓掌叫绝,并与学生一起推铁环、看篮球赛。在活跃、热情的校园里,拉国贵宾与宏志师生们手携手一起活动,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范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