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气象演练年度总结 天气预报系统达奥运要求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王伟宏)记者昨天从2007奥运气象服务演练总结大会上获悉,本年度的奥运气象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天气预报系统达到了奥运气象服务的要求。

  举办“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离不开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尤其是在目前空气质量成为北京奥运关注焦点的时刻,气象保障服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大会上表示,通过今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奥运气象服务业务系统得到了实战检验,具体体现在监测网络系统达到了精细化天气预报的要求;天气预报系统达到了奥运气象服务的要求;奥运气象服务系统得到了全面的检验。基本形成了奥运气象服务团队,加强了奥运气象服务的宣传,逐步建立了奥运气象服务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

  不过,郑国光同时指出,今年奥运气象演练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比如北京奥运气象服务中心与协办城市气象局之间业务流程不够顺畅,服务产品与质量考核方法有待规范;北京奥组委对气象服务内容、产品格式、现场服务方式等新需求有待进一步落实。“我们要进一步分析,研究提出可行的对策和措施。明年争取尽快完善《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气象服务实施方案》。”郑国光表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