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沈阳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将吹奥运风 体现运动元素

  11月12日,记者从棋盘山风景区了解到,为配合2008年的冰雪活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从今年年底开始,将造雪雕110多座,并将大量引入奥运题材,体现运动、竞技、活力的元素。

  棋盘山开发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天竹介绍,作为沈阳国际冰雪节的主会场,棋盘山冰雪大世界2008年的雪雕作品要比往年都值得旅游者期待,今年造雪总数将达到30万至40万立方米,雪雕将达110多座。其中包括5座大型雪雕、9座中型雪雕以及近100座小型雪雕。

  2008年是“奥运年”,奥运题材的雪雕作品自然少不了,这些雪雕将突出运动、竞技、活力元素。据介绍,在棋盘山山门处,跨路牌将雕塑福娃形象。到目前为止,冰雪大世界已征集到近百套雪雕、冰雕方案。其中,一个名为《雅典——北京》的设计方案,融合了奥运五环、火炬,并把雅典卫城和标志性雕塑“掷铁饼者”与中国的长城和近代中国现代体育运动标志性雕塑“走向世界”等形象结合在一起,以雪雕的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该方案备受关注,并得到广大专家的好评。另外,沈阳世园会、世遗会新貌也将是雪雕制作的重要主题之一。

  本报记者 徐微微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