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军区体工队备战奥运 断指队员曾经坚持训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1月06日08:00 解放军报

我来说两句
照片:沈阳军区女子篮球队在比赛中。

  走进沈阳军区体工队,醒目的比赛日程表和队员们湿透的衣服,到处都透着备战奥运的临战气息。多年来,正是凭着这种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勇往直前的冲劲,体工队女子篮球队10余次在全国全军比赛中夺冠;残疾运动员李端,在全国以上大赛中获得21枚金牌。现在,体工队上上下下叫响着“不比钱财比人才,不比待遇比荣誉”的口号,用顽强拼搏和执着奉献在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征途上冲刺向前。

  在中国篮球界,沈阳军区体工队女子篮球队素以训练严格而著称,每周不仅训练六天,周日出早操也雷打不动。
在训练场和赛场上,女篮姑娘们以自己的顽强拼搏,实现着一次又一次超越。在去年WCBA联赛期间,老队员莫莉左手食指骨折,教练特批她休息几天,但莫莉说什么也不肯,认为自己如果在队里最需要时“缺席”,坐在板凳上看比赛心里怎么也不安。为了不影响比赛,她把两个手指绑在一起,毅然走上赛场……

  今年“五一”是女篮队员张晗兰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约定的婚期。正当张晗兰与男友紧锣密鼓筹备婚礼时,国家女篮集训的通知不期而至。在家庭幸福与国家荣誉之间,张晗兰毅然选择了后者,果断推迟婚期,踏上了备战奥运的征程。此后,她又接连两次将婚期推迟。这样的事情在队伍中不胜枚举。

  双目失明的李端,感到最亏待妻儿的就是与他们的长期分离。为备战北京残奥会,他长年征战在外地,每年与妻儿相聚的时间仅有1个多月。在大强度的训练和激烈的比赛之余,他最大的欣慰,就是在电话里听到年仅两岁的儿子叫几声“爸爸”,最大的梦想,就是站在北京残奥会的冠军领奖台上,让国歌在祖国的上空回荡……

  曾经有个地方球队的老总想以高薪把“亚洲最有价值球员”胡晓桃挖走,胡晓桃却丝毫不为所动:“军人有军人的追求,钱算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掷地有声的回答让那个老总竖起了大拇指。如今,这个两条腿都遭受过严重创伤的姑娘在赛场上依然充满了活力。

  体工队政委李欣这样评价自己的队员:“多少年来,姑娘们从没把自己当成女孩子,李端从没把自己看成是一个残疾人,他们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军人,顾大局、讲奉献、夺第一已经融入他们的血脉。”当一支队伍已经具备了这样的灵魂,还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奋进的脚步!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