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国际柔联官员满意场馆选址 称体现“柔道精神”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 张寒)奥运会后场馆利用是个焦点话题。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国际柔道联合会体育部第一主任、国际柔联技术代表本松14日表示,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场馆“选址非常好”。



  当天,本松出席了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放在一所大学的体育馆内,对柔道项目来说是件幸事,“柔道起源于日本,在日本,大学里柔道项目开展得很好”。

  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于本月11日完工并正式启用。体育馆总面积24662平方米,有8024个观众坐席。除了承担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外,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和北京残奥会的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三个项目的比赛也将在这里举行。

  “这里离奥运村只有5公里,很方便,”本松说。他对场馆设施表示非常满意,认为体现了“柔道的精神”。

  北京科技大学校方表示,北京奥运会后体育馆将对外开放,将成为承办柔道、跆拳道赛事以及举办室内体育比赛、教学、训练、游泳、健身、会议和文艺演出等活动的场所。

  北京科技大学目前是中国大学生柔道协会和北京市大学生跆拳道、柔道、摔跤协会的主席单位。

  记者当天看到,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以蓝色调为主:蓝色的坐椅、蓝色的地毯还有蓝色的柔道台。体育馆外2·3万平方米的奥运广场,正在进行绿化和景观装饰工作。

  本月15日至16日进行的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将对北京奥运会柔道比赛的场馆运行以及指挥系统、组织流程、服务规范、工作团队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测试。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