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科技大学柔道比赛馆获赠水消毒系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9日21: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科技大学“好运北京”2007国际柔道公开赛组委会19日收到埃尔集团捐赠的两套酸化水消毒系统,奥运会期间这套设备将用于场馆环境的净化、地面、桌椅的清洁和消毒上。


  据介绍,这两套消毒设备将在“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柔道公开赛期间分别安装在北科大校内的柔道、跆拳道奥运会场馆比赛主赛场和学生餐厅里。酸化水消毒系统每天可以制备出四吨的酸化水,可满足场馆每天2吨的消毒用水的需求量。

  酸化水是通过处理普通水得到的,酸性小于2.7,消毒效果等同于消毒液。它无色无味,通过离子膜电解在阳极产生的一种具有氧化还原电位、低PH值,有一定氧化能力及杀菌能力的电位水,在清洁条件下,数十秒钟内可杀灭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枯草杆菌、黑色变种芽孢及自然菌。酸化水和其他消毒液相比具有不损害人体皮肤黏膜,经过阳光的照射可以在数分钟内还原为普通水,不留残毒,对环境无污染的优点。

  据悉,埃尔公司生产的AMANO酸化水消毒设备1996年经过美国联邦环境总署的检测,在1999年获得中国进口消毒设备的批文。目前已经通过国家药监局的检测,经卫生部允许在国内生产,并投入使用。

  本月底,建在北科大校内的北京奥运会柔道、跆拳道比赛场馆将竣工投入使用,11月将迎来“好运北京”2007国际柔道公开赛的测试。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