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拳联08奥运欲"重拳出击" 业余职业融为一体

  据新华社电 (记者葛华 程志良)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昨天在北京透露,国际拳联有望在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重拳出击”,通过成立世界拳击联盟,把业余拳击和职业拳击融于一体。

  吴经国在“好运北京”国际拳击邀请赛场馆接受采访时说,国际拳联建立属于自己的拳击联盟将是一个重要举措。他说,国际拳联希望于明年推出世界拳击联盟,以此把业余拳击选手和职业拳击选手收归在同一组织之中。

  目前国际拳联举办的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都属于业余拳击赛。吴经国说,他们最好的选手在拿到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之后,很快就被职业拳击协会拉去参加职业比赛。但他们去打职业赛,第一,选手个人没有保障,第二,培养他们的协会毫无所得。“我们不叫职业拳击,叫世界拳击联盟。但实质上,就是职业拳击!”

  吴经国说,国际拳联将努力建立一套制度,一方面保证选手的个人利益,另一方面也让培养选手的协会取得收益。“比如,我们会给运动员建立信托基金,让他们不用担心下半辈子的生活”。

  吴经国表示,在建立世界拳击联盟之后,国际拳联既有奥运会比赛,又有职业赛,这样职业拳击和业余拳击将在国际拳联的组织下均衡发展:“希望明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可以正式宣布世界拳击联盟的成立。”

  目前,世界上存在多个国际职业拳击组织,最主要的有四个,除世界拳击协会和世界拳击组织外,世界拳击理事会和国际拳击联合会也有较大影响。国际拳击机构的混乱,成为世界拳击运动发展的一大阻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