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引黄济青"工程拉开序幕 确保明年青岛奥运用水

  本报11月20日讯(记者 陈浩杰 周鹏 实习生 姜璐璐) 今天上午8时,随着山东省博兴县打渔张引黄闸的6个闸门缓缓打开,湍急的黄河水以25立方米每秒的流量流向近300公里外的青岛。本次计划引水1.6亿立方米,为明年奥运用水提供保障。此次引黄也标志着2007年引黄济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据引黄济青青岛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黄河水将跨越滨州、东营、潍坊近300公里来到青岛。预计将在10天左右引蓄到棘洪滩水库。岛城今年雨水较为充沛,但作为明年奥帆赛的主办城市,青岛面临着旅游人数成倍增多造成的供水紧张局面。为此,今年青岛将引蓄1.6亿立方米黄河水。

  青岛淡水资源缺乏,为解决用水困难,1986年我省开工兴建引黄济青工程,自1989年工程通水以来,引黄济青工程已累计向本市及沿途地区送水23.6亿立方米,其中向青岛市区供水11亿立方米。

  此次引黄蓄水将持续到明年2月份左右。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