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联想境外火炬手 > 最新报道

联想境外火炬手第五场选拔落幕 金晶与虾嘎胜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搜狐体育讯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第五场选拔落幕 最后两个境外传递奥运圣火机会归于金晶、虾嘎  点击进入组图

  11月25日 北京讯  “在我心里,所有参与‘你就是火炬手’节目的选手都是火炬手!因为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平凡中的伟大’!”在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兼体育运动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魏纪中先生的激昂评论中,“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最后一场节目11月25日周日晚落下帷幕。南京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金晶、云南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虾嘎最终胜出,赢得前往法国首都巴黎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传递圣火的机会。

  上周日落幕的最后一场选拔中,金晶无疑是最受人瞩目的选手之一。站在台上的金晶脸上始终挂着醉人的笑容。作为中国残疾人击剑运动队主力队员,金晶没有太多提及训练中的艰难和伤痛,只是轻松地说“喜欢就要付出代价”!欣赏过金晶在轮椅上为观众奉献的交谊舞,评委深情地点评:“上帝关上一扇门,就会打开另一扇门。快乐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本场胜出的另一位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虾嘎打扮得像印第安土著人,一上台就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现场自然少不了虾嘎带来的民族鼓乐表演。一阵活力十足鼓舞表演过后,全场都为虾嘎另类风情和美妙绝伦的鼓声着迷。

  刚刚结束的“你就是火炬手” CCTV-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决选另外三位参与者分别是:郑州代表,只得信赖的保安刘占喜;陕西代表,向外国人展示中古文化的英语讲解员何倩;北京代表,记录“鸟巢”建设的画家朱明德。他们的个人短片、现场展示、城市宣传片以及文艺节目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场选拔的评审团团长依然是由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执委兼体育运动会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魏纪中先生担任。在魏老的带领下,外交专家江康,著名战地记者和摄影师、联想提名火炬手唐师曾,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08奥运公益大使、联想提名火炬手桑兰,以及法国、俄罗斯等国驻华使馆代表对现场每位选手的精彩表现做出了点评。热情评判的同时,评委们也被选手的事迹深深打动。评审团团长魏纪中表示:“‘你就是火炬手’选拔出的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但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我能够从‘你就是火炬手’节目中看到这些参与者们,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更多——他们值得尊敬。那些很遗憾没能成为火炬手的参与者们,他们也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着奥林匹克精神。”

  自10月28日开播以来,“你就是火炬手” 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选拔节目开播后,不仅继承了“你就是火炬手”CCTV-联想提名奥运火炬手七大赛区选拔的高人气、高关注度,更因理念全新、环节新颖和浓郁国际化特色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经过激烈的竞争,五场比赛共产生了十名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他们的故事充分诠释了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理念——寻找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除本场节目中胜出的金晶、虾嘎外,此前诞生的8位联想境外传递火炬手龚锦源、吴珮娟、陆宇鹏、姜森林、全二平、刘刚、李科平、柏剑也将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分别前往阿根廷、阿曼苏丹、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希腊、朝鲜、英国这8个国家的首都去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