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羽泉韩红放歌奥运 《为生命喝彩》展现残奥魅力

韩红、羽泉拍摄《为生命喝彩》音乐电视
韩红、羽泉拍摄《为生命喝彩》音乐电视

韩红、羽泉在《为生命喝彩》拍摄现场忘情歌唱
韩红、羽泉在《为生命喝彩》拍摄现场忘情歌唱

羽泉、韩红携手亮相(图片来源:)
羽泉、韩红携手亮相(图片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11月27日讯 白色的背景营造出一丝圣洁的气氛,历届奥运会的举办年份和举办城市透露出浓浓奥运氛围,而一袭白衣的雨泉组合和身着黑衣的韩红置身其中,尽情挥洒激情,努力诠释着残疾人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这是记者在奥运歌曲《为生命喝彩》MV拍摄现场见到的一幕。据悉,由北京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思念食品赞助的拍摄首批奥运歌曲音乐电视制作已经过半,明年年初将与大家见面。

  由羽泉和韩红联手演唱的《为生命喝彩》是一首体现残疾人体育运动的歌曲,MV希望通过残疾运动员的生活、训练以及他们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情景,来传达“超越、融合、共享”的2008年残奥会理念,与歌词着力刻画出的意境也是相得益彰。拍摄现场,韩红和羽·泉充满激情的声音将歌曲演绎得充满了生命的力量。

  “我们这个组合非常好,刚中有柔、柔中带刚。”对于“红·羽·泉”这个特殊的组合,韩红用刚柔并济来形容。虽然是圈中相熟多年的好友,又同属国内一流的实力派歌手,他们三位却是头一次同唱一首歌。而为奥运献歌,尤其是为残疾人运动联手,也让三个人格外得投入。

  拍摄中,来的最早的胡海泉不时紧闭双眼,深深的陶醉在歌曲优美的旋律和激昂的意境中。陈羽凡则穿上了自己为此特制的写有“我爱北京”的白T恤,和着音乐的节奏打着节拍。韩红则与两位好友唱起了“对台戏”,一身黑色的运动服,与身着白色服装的羽·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配合着歌曲的情绪,这位国内歌坛的重量级人物不时随性的变换着造型。虽然是首度合作,但对奥运同样的热情让三人的这次合作非常顺畅。

  据羽泉在拍摄间隙透露,他们正在积极投身于为北京奥运献歌的热潮中,作为奥运助威团的队员,他们刚刚录制完专门创作的助威歌曲,他们不仅要在看台上为各国健儿呐喊,还希望通过歌曲带领现场观众一起为各国运动员加油助威。除此以外,为奥运会的志愿者创作歌曲,也列入了他们的工作计划。

  在音乐圈近来掀起的为奥运献歌热潮中,韩红似乎并没有急于赶时髦,这位许久未曾露面的实力唱将用“时刻准备着”来形容自己目前的状态。她说,自己虽然没有专门为奥运会创作歌曲,但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少数民族歌手,她正时刻准备着为北京奥运会唱歌,一旦得到邀请,她将毫不犹豫站上奥运会的舞台。

  另据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组委会有关人员介绍说,参加北京奥运会速冻包馅食品独家供应商思念食品赞助拍摄的首批十首奥运歌曲音乐电视拍摄的演员均是义务出演,表现出极高的奥运参与热情。目前,这批音乐电视制作已经过半,观众有望明年年初通过全国各级电视台、各城市移动电视、全国主要网络媒体收看。(张宇)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