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国家体育馆通过验收 > 国家体育馆新闻

国家体育馆正式亮相公众 稳重大气不失飘逸轻盈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赖臻)随着“好运北京”2007国际体操邀请赛正式开战,以“国家”二字命名的北京奥运会场馆也迎来了首次亮相。

  同样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国家体育馆的名气却远远不如“鸟巢”和“水立方”,可是业主方一点不担心风头被抢。“尽管它的知名度低,但是国家体育馆同样不乏亮点”。国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永山这样形容三大国字号场馆的特点:“鸟巢”特,“水立方”洋,国家体育馆正。

  确实,国家体育馆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朴实无华、气势磅礴;细细品味却能发现,这座体育馆稳重大气又不失飘逸轻盈的感觉。总设计师康晓力告诉记者,国家体育馆、数字大厦等建筑的定位都是“鸟巢”、“水立方”的背景衬托,所以在设计上刻意选择了低调。因为介于以方正棱角出现的“水立方”和数字大厦之间,国家体育馆的造型既有线条又有曲线,以便在视觉上有一个良好的过渡。从侧面看,国家体育馆的造型仿佛中国传统折扇的扇骨,从屋顶上看,又是南高北低的波浪式造型,这是从艺术体操的带操中舞动的彩带得来的灵感。

  国家体育馆2005年5月28日开工建设,是目前国内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的体育馆。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这个场馆将举行体操、蹦床、手球以及残奥会轮椅篮球比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