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首都体育馆改扩建竣工 > 首都体育馆新闻

首体奥运改造工程竣工验收 残疾人可享包厢服务

  官方网站12月4日讯 日前,始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首都体育馆奥运改造工程完工了。这座经历了近40年的风雨剥蚀的体育馆,在经过一年半的奥运工程改造后,静静地期待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排球比赛,悄悄地感受着古老而闻名的北京正在发生着的变化。

  此次奥运改造,不仅在体育馆西侧增加了两部残疾人电梯,电梯全部采用盲文以及语体提示系统,而且在场馆出入口还增加了残疾人坡道、卫生间也进行了无障碍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

  最为重要的是,残疾人朋友在这个体育馆观看奥运会比赛,还可以享受VIP待遇——可享受到体育馆内西侧的2片区域的包厢。其中每片区域包含三个房间,每个房间可容纳8名轮椅观众。

  据首体改扩建项目部总工程师韩富士介绍,由于首体看台结构的原因,无法进行无障碍改造,考虑到轮椅观众的需求,最终将看台西侧两个VIP包厢改作赛时轮椅观众坐席。(范帆)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