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选拔奥运空乘亲和力最重要 淘汰率高达85%(图)

选拔现场
选拔现场

选拔现场
选拔现场

  昨天早晨7点,设在双流县白家镇的国航成都赛区奥运空乘选拔现场排起了长队。为了向评委展示自己最美的一面,瑟瑟寒风中,很多考生都衣着单薄。选拔过程激烈而残酷,第一天的评选中,600多名选手仅86人进入今天的复试,淘汰率高达85%。专程从北京总部赶到成都担任考官的国航服务副总监郝玉萍表示,服务奥运航班,最重要的是有亲和力。您认为奥运空姐最重要的素质是什么?

  测试外语 不少选手被淘汰

  国航是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它自9月28日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市启动“奥运空乘”招募以来,共吸引了5000多人报名。成都分赛区涵盖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及新疆等西部9省(区)市。昨天来到现场的是通过初步资质审核的600余名选手。

  “服务旅客最重要的是沟通。而语言是沟通的基础。”郝玉萍说,除了空乘的常规标准如五官端正、身材匀称、动作协调、形象气质外,昨天的选拔对考生外语水平考察格外严格。因为他们将服务于奥运会航班,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和游客。

  通过第一关面试的考生被单独带进英语考试房间。两名考官同考生全程用英语对话。“你对奥运会是怎么理解的?”“你对国航有多少了解?”“请介绍一下你的家庭情况?”据了解,像这样二对一的英语能力考核,在航空公司普通的招乘工作中基本是没有的。不少手握英语过级证书、口语流利的考生明显受到了考官的更多青睐。而很多选手也在这一关被淘汰。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