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08奥运中国田径夺金 刘翔是王牌薛飞是黑马(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厉苒苒 选稿:金国勤

  2008北京奥运,主场作战的中国田径军团胜算几何?近日,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发表文章详细分析。除最大亮点刘翔之外,专家指出诸多新人将成为中国军团的“惊喜”。

  一致看好刘翔

  “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出人意料地获得两枚金牌。但那之后,只有刘翔始终保持着该项目的霸主地位,具有强势竞争力。”以回顾为引线,文章指出,男子110米栏是中国队在2008北京奥运会中的第一夺金点。

  对于大阪世锦赛银牌获得者周春秀和女子链球铜牌获得者张文秀,文章也做了不少描述,“周是伦敦马拉松赛冠军,在她身后,女子马拉松赛有一支强大的中国女子马拉松军团。
朱晓琳、魏亚楠等,都将会成为周春秀强有力的追随支持者。”而女子链球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则在世锦赛上“无限接近金牌”。她们都被专家认为是中国的夺牌大热门。

  男子亮点不多

  尽管中国男子径赛项目除110米栏外,乏善可陈,国际田联专家却敏锐地发现了任龙云这颗新星。今年20岁的他在10月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以2小时8分16秒夺银,创北京马拉松赛中国男选手历史最佳成绩。“他将成为中国奖牌获得者的可能人选。”男子竞走项目,中国选手同样也被认为有夺牌实力。

  跳高小将黄海强曾是国际田联关注的新星。2006年,在北京世青赛中以2米32的个人最好成绩问鼎。当时,专家一致看好,他将成为北京奥运男子跳高项目中的一匹黑马。但两年来,黄海强成绩始终未见更大提高。“奥运会,估计他连进决赛都比较困难。”

  新人不容轻视

  作为女子中长跑传统强国,尽管如今“东方神鹿”后继乏人,国际田联的专家们却依然将该项目做重点分析。文章表示,中国女子中长跑队有4名选手已达到5000米奥运参赛标准,5人达到10000米奥运参赛标准。“显然,她们希望有尽可能多的选手参加奥运会。”文章指出,这些选手都出奇的年轻,最大的不过20岁。

  19岁的小将薛飞是其中最被看好的一个。在今年武汉城运会中,她以15分02秒73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这名世青赛冠军正向着自己的奥运奖牌梦冲刺。”

  文章花费大量笔墨描述了中国女子中长跑的现状,甚至发出警告“中国女选手是最危险的!”——“这些运动员目前都已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在奥运会前可以养精蓄锐。她们目前不甚理想的个人参赛成绩也许会给人造成错觉——中国女子中长跑选手已没有很大竞争力。但那并不是真实的!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的10000米报名成绩只有32分48秒28,但在决赛中,她却跑出30分24秒36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