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2008奥运赞助企业 > 赞助商动态

宏碁接替联想成奥运TOP赞助商 费用超7千万美元

   【搜狐IT消息】(文/芳草地)12月6日晚,宏碁对外公布,将取代联想集团成为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计算机设备的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以扩大品牌知名度和提高全球市场份额。

   宏碁表示,公司将于2009年1月份到12月份开始实施为期4年的奥运TOP赞助商权利,为温哥华与伦敦奥运提供计算机设备、服务与技术人员,接替2005-2008年行使奥运TOP赞助商权利的联想集团。

  预计按照每届奥运会TOP赞助费增长10-20%左右的费用计算,宏碁赞助费用在7000万美元到8000万美元之间。此前,联想集团为了获得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和2006都灵冬奥会的TOP赞助商权利,付出了6500万美元的现金和设备以及服务。

  据了解,国际奥委会TOP合作伙伴是国际奥委会顶级合作伙伴,可获得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奥林匹克知识产权的一整套权益回报。同时,TOP合作伙伴享有在全球奥运领域内进行产品、技术、服务类别营销的排他权利。奥运会TOP赞助计划出台于1985年,主要是由于前一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大获成功。当时,洛杉矶奥运会因获得赞助而赢利2.23亿美元。

  对此,宏碁董事长王振堂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奥运会的广泛性将给宏基带来重大影响,因为它将把全世界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克服所有偏见,相互尊重。”

  此外,王振堂还对外表示,该公司预计2008年销售额将超200亿美元,预计2012年将达300亿-400亿美元。得益于全球扩张计划,公司未来4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将超50%。

  此前,分析师预计宏碁2007年销售额约为140亿美元,2008年将达190亿美元。今年8月,宏碁宣布将以7.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四大PC厂商Gateway。交易完成之后,宏碁有望超越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厂商。除Gateway之外,宏碁还在同欧洲PC厂商Packard Bell进行收购谈判,但交易还未正式公布。

  就在宏碁宣布2009年起成为奥运TOP赞助商的前两天,联想宣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将正式退出奥运TOP赞助计划。在联想宣布该决定的同时,就有消息称,竞争对手宏基可能从联想手中接过接力棒。有业内分析师认为,联想退出奥运赞助计划在很大程度上处于财务压力,但联想给予了否认。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