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上海特奥会 > 最新动态

特奥全球家庭之声论坛 特奥运动员为施莱佛献礼

特奥创始人施莱佛
特奥运动员向特奥会创始人尤妮丝·肯尼迪·施莱佛女士献上礼物

  昨天,随着本届特奥全球家庭之声论坛的召开,各参赛代表团的家长们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一堂,讲述自己的故事。这一刻,放下政府官员的身段、蜕去电影明星的光环,我们眼前只有这世上最平凡也是最伟大的爸爸妈妈们。

  因为爱,没有放弃

  刚刚经历了分娩的痛楚,听见孩子哇哇落地时的哭声,第一次成为母亲的Rosario幸福得流下了眼泪。还没来得及好好看儿子一眼,医生的一纸诊断却把Rosario的心揉碎了。

  作为美国前财政部部长,很多人都没想到,眼前这位女强人的第一个孩子竟是个智障者。对于她来说,职场的成功并没有为家庭带来好运。“从孩子出生后,我就一直抱怨,上帝为什么要给我这样一个孩子,但当他第一次生命垂危的时候,我发觉自己已离不开他了。”

  回忆起这段往事,Rosario的声音有些哽咽,“Eric第一次回到家没多久,就出现呼吸困难、窒息的情况,我当时害怕极了,一直祷告,乞求不要把他从我身边带走。现在Eric已经21岁了,一家人在一起的每个片断都那么美好。”

  因为爱,坚强面对

  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一眼就看见了相片里儿子熟悉的脸庞。一个人静静地站在相片跟前,和儿子说着今天一整天都做了些什么,遇见些什么人。就这样,聊着聊着,心里觉得暖暖的,很踏实,仿佛儿子从来不曾离开过。

  59年,两万多个日日夜夜,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一个人照顾着儿子,其中的辛酸与苦楚只有她自己知道。“他到了40岁以后,有很多病,糖尿病、肾病,有时夜里因为大小便失禁,把身上、床上都弄得很脏,这时,不管是半夜1点也好,2点也好,我都起来给他洗、给他擦,给他把床铺弄好,让他先去睡觉,等我处理完所有的事情,差不多也就天亮了。”

  “儿子去世前的那段日子,尽管我心里明白,但一时还是没办法接受这个事实。在医院里陪了他四十几天,他离开时脸上带着一点微笑。他曾经和我说过,妈妈,没有我,你可以省点心了。每次想到这句话,我就会忍不住流泪。”

  特奥会举办期间,很多人都怕刚刚经历丧子之痛的秦怡无法承受高密度的宣传活动,但85岁高龄的她在此刻选择了坚强,因为她懂得,还有更多的孩子需要自己,而自己这么做也是对儿子的最好纪念。“儿子之前一直希望我能在他离开后安享晚年,我明白他,所以现在我还是经常在他的照片前,和他聊天,告诉他,妈妈还在工作,妈妈仍然很累,但是很愿意做那些愿意做的事情。”

  因为爱,努力传承

  很小的时候,女孩便知道自己有个和别人不一样的阿姨。懂事后,妈妈常会带一些和阿姨一样的人来家里做客,做好吃的给他们吃,还带他们出去玩。慢慢地,女孩长大了,嫁给了现在的州长,两个人一起续着妈妈的梦想。

  这个女孩就是玛利亚,而她妈妈就是特奥创始人施莱佛女士。“我妈妈不会做很多解释,她更愿意伸出手去帮助他们。我们和这些智障人士进行一些运动,比如说游泳、打球。”

  如今,玛利亚已经是3个孩子的母亲。这一次,孩子们和她一起来上海参加特奥的活动。“我的母亲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激励我们去参与对特奥的支持,我自己成了妈妈之后,我也要让我的孩子像他们的外祖母那样,为特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谈起特奥的意义,玛利亚显然有着和她母亲一样的见解,“这是一个让孩子们学会沟通的机会,要知道,每个人和别人沟通的方式都可以改变整个世界。”

  提到玛利亚,自然不得不提到她的丈夫,美国加州州长、著名电影明星施瓦辛格。这一次,能让老公抛下繁忙的公务,带着孩子们一起来,玛利亚靠的可不是魔法,而是因为他们心中都有爱。

  特奥创始人、特奥主席、特奥慈善大使,施莱佛家族用爱为这些特殊孩子创造了一片崭新的天空。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