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享受奥运信息盛宴 小区短信成奥运无形向导

  要确保2008北京奥运会的顺利运行,需要一个强大的移动互联网的支撑和技术的应用。作为2008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移动构造了一个先进可靠的移动系统,同时提供了移动宽带的网络服务,并首次构建了大规模奥运城市应急网络,将交通、安保、医疗、保障等网络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

  手机对讲国内首次使用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移动为奥组委提供了手机对讲方案,这种技术在国内还是首次使用。它的特点是“一键通”(PushToTalk),即将有相应功能的手机当成对讲机使用,用户按下手机上设置的对讲键后,就可以直接和其他用户或者群组通话,用户可以选择“一对一”或者“一对多”通话,非常方便。与一般对讲机相比,手机对讲的优势是不受距离的限制,只要是在移动网络覆盖的地方,用户就能进行一键通的通话。

  车辆调度 提升接待效率

  中国移动为北京奥运组委会专门构建了一套车辆定位通信和指挥控制系统。这套系统为奥运会的每辆服务车提供车载移动终端(或由司机佩戴),每隔一段时间,获取一次车辆的位置信息,并将数据配合地图系统在电脑上展示。通过定位,奥运会组委会管理调度人员就能够方便地在电脑上查询到工作人员和车辆所在位置,实现实时车辆报警、监控、定点跟踪和调度,灵活地安排车辆行驶路线,快速用车,从而加强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提高车辆的利用率,保障车辆和人员的安全。例如组委会行政接待部在日常的接待工作中,使用位置服务的功能,能帮助相关工作人员方便、快捷地了解当前车辆使用情况,合理安排车辆调度,再结合使用信息发送功能,及时通知司机,使得接待工作能顺利进行、有条不紊。

  小区短信 奥运“无形”向导

  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观众们可能会不时收到这样的提示信息:“请您在观看比赛时,为双方队员加油,您的举止就是北京的形象!”,“退场时请您仔细检查有无遗漏物品,并带走您座位周边的废弃物,共同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等等。到时,从交通提示到场地导航,从观球礼貌到赛事互动,从中文服务到英文引导,奥运观众们会发现,所有温馨周到的短信都会及时准确地发到手机里。

  小区短信能够及时、有针对、准确地进行奥运信息传播,不会对无关用户造成骚扰,其服务能力得到奥运诸位官员、赛事组织者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赞扬。小区短信的服务内容不仅包括在机场、火车站、各赛场区域向中国移动客户发送特定的中、英文小区短信,向中国移动客户介绍组委会的信息以及当前赛事的情况,还具备手机导航、城市智能交通、城市信息查询等众多功能,为不熟悉赛区的人们提供交通、食宿、娱乐等各方面的实用性服务。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