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花卉中心探营 颁奖花8小时不用即作废(图)

  权威部门揭秘

  颁奖用花方案三年出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奥运颁奖用花方案从设计到出台,经过了3年的时间。

  从2005年起,北京开始每年举办一次奥运会礼仪用花设计大赛,还召开了两次“奥运与花卉”大型研讨会,向全社会征集奥运颁奖用花、迎宾插花、室内插花和胸花的设计方案。来自首都各行业的插花高手汇聚一堂,展现绝技,一大批有创意的插花花艺作品涌现出来,供北京奥运会选用。

  据介绍,颁奖用花的主花材及主要配材也已确定,其要求是有中国特色,以北京当地花卉品种为主;老百姓喜爱的品种;符合国际礼仪要求。据透露,月季、牡丹、芍药等花卉品种颇受青睐。

  此外,奥运会颁奖用花还有几个基本要求,一是环保;二是结实,不能运动员一挥就散了;三是安全,比如不能扎手等。


  花卉中心探营

  1500种花卉备选奥运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丰台世界花卉大观园内的奥运花卉配送中心探营,花卉配送中心里真是花的海洋,到处陈列着鲜切花、盆栽花和制作好的花束。奥运花卉配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的花是从1500种备选奥运花卉中挑选出来的,除了奥运会颁奖用花,还将服务于包括礼仪在内的各种场合用花。

  在奥运会期间,每场比赛的颁奖用花将从这里,按照目前已经确定的奥运会颁奖用花方案制成高质量的花束,并准确、及时、安全地送到各个奥运场馆。

  奥运花卉配送中心董事长王茂春介绍,该中心面积2600平方米,中心内设立研发、加工、制作、包装、配送等部门,中心已经和本市以及全国各主要花卉生产基地建立了联系,需要哪种花卉可以直接从基地运到中心,在中心进行加工、制作、包装等环节,制作好的奥运颁奖花束将用空调集装箱车配送到奥运比赛场馆。

  目前,中心配备了6辆密封的运输车,来满足“好运北京”测试赛期间的颁奖用花的配送,预计到今年的奥运会期间,运输车将增加到近30辆。

  而北京奥运会之后,该配送中心将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市民在中心预约定制花卉后,中心将送花上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