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礼仪"炙手可热 多所学校竞逐靓女培训基地

  本报北京电 (记者胡群芳)在“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上经常让人眼前一亮的奥运会礼仪志愿者,会继续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吗?北京奥组委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北京奥运会期间将起用380余名颁奖礼仪小姐,这些礼仪小姐将从昌平职业学校等多个学校中选拔,而选拔的标准和方式还未最后确定。

  80名靓女服务“好运北京”

  昨天,“好运北京”测试赛礼仪颁奖人员培训基地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副校长刘文军介绍,去年7、8月间,经过三周严格的封闭式礼仪培训、形体训练和场馆颁奖流程演练,80余名颁奖礼仪小姐从昌平职业学校顺利“毕业”,成为“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的颁奖礼仪人员。因为良好的仪容和到位的服务,这些漂亮女孩们成为“好运北京”一道亮丽的风景。

  此前,来自昌平职业学校的颁奖礼仪服务人员,已为棒球、铁人三项赛等提供颁奖服务。紧接着,该校礼仪志愿者还将为2月初的“好运北京”游泳赛事服务。

  培训基地仍未确定

  “好运北京”礼仪小姐的选拔标准为,身高1.68米到1.78米、年龄18岁到25岁,身材标准、匀称。“好运北京”礼仪小姐选拔过程中,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在全校举行的礼仪选拔大赛中,曾出现400多名学生竞争10个名额的现象。

  奥运会期间将起用的380余名颁奖礼仪小姐,选拔是否比“好运北京”还要严格?为奥运冠军引路和献花的姑娘们是否还要漂亮?昨日,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员表示奥运会颁奖礼仪人员的选拔标准和选拔方式还未最后确定,稍后将公布并展开选拔。

  据悉,奥运会颁奖礼仪人员培训基地也还未确定,包括昌平职业学校在内的10多所学校,如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外事学校等都在竞争成为靓女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