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2008年一个契机造就一场盛典 乐坛尽吹奥运风

王菲
王菲

  2008刚至,小道消息不断,传Rain获邀演唱北京奥运主题曲。消息一出,舆论一片哗然。后经奥组委证实,此乃假消息,是艺人公司利用奥运会进行的炒作行为。剑指2008,没有比奥运会更为重要的事了。赛场边热火朝天,娱乐圈也没闲着,谁都瞄上了屹立于奥运之巅的王者宝座。哪怕万里挑一也在所不惜,外国的和尚想念经不足为奇了。从孙楠李玟的强强组合,到刘德华、周华健、周笔畅、王力宏、花儿乐队,据说目前奥组委入围的歌曲就有2000多首。

最终主题歌花落谁家还都未知,只有到4月30日那天才能向世人揭开谜底。

  奥运PK还没上演,鼠年春晚节目单倒是提前出炉。迎接2008,今年春晚主打“体育风”和“中国风”。梁咏琪的《天天向上》、郭美美的《不怕不怕》都与奥运会打上了擦边球。而港台歌手中,S.H.E、周杰伦、费玉清都不约而同成为“中国风”的代表。S.H.E献上了应时应景的《中国话》。而之前传说中的周董费玉清同台献艺今年终于成真,不过两人同场不合唱令人颇感意外。费玉清将带来独唱版的《千里之外》,而周杰伦则将演唱新专辑中的《青花瓷》。

  从奥运征歌、春晚彩排到演唱会扎堆,眼看2008活动接踵而至,让人应接不暇。恰巧今年4月1日适逢张国荣五周年祭日。陈淑芬将号召一班哥哥生前好友,包括张学友、梁朝伟、刘嘉玲、莫文蔚、陈洁灵、草蜢、陈奕迅等,在香港红馆举行大型纪念演唱会,万人追思哥哥。从4月1日死忌至9月12日生忌这段时间,巡回演唱会将飞赴日本、杭州、上海、成都、广州等地连开十场,展开一系列声势浩大的纪念活动。

  一个契机造就一场盛典2008年大抵就是这样,超出你的想像。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憧憬。刚刚在台湾“五大唱片行”公布的年度销量榜蝉联冠军的蔡依林心情大好,并想抽时间去看奥运会,“体操、游泳和跳水,我争取不错过”。至于老大不小的刘德华、刘若英一直坚守单身。新年伊始华仔依旧不打算结婚继续开唱,奶茶不急粉丝急的茶迷则集体许愿刘若英2008嫁出去。

  从奥运会主唱到张国荣音乐会嘉宾,最佳人选都绕不开王菲这个名字。不过王菲经纪人陈家瑛已经发话了,“王菲今年没有出来唱歌的计划”。不到最后一秒一切皆有可能,天后王菲是否出山无疑是2008的又一大猜想。

  (琳距离)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