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倒计时200天 > 20个经典符号

北京奥运餐饮文化深度解读:价格设上限控制

  北京奥运会将首次打破西餐一统奥运餐饮的格局,让中餐占到30%的比例。北京食品学会理事长蔡同一表示,这一模式已经国际奥委会批准。

  把30%的份额给予中餐

  目前已经有27万人注册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超过了雅典奥运会,预计奥运期间将有700万观众入场观赛。

北京食品学会的蔡同一理事长说,历届奥运会餐饮供应都是西餐,这一模式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被打破。经国际奥委会批准,2008年的奥运餐饮中将把30%的份额给予中餐。

  餐饮价格设上限控制

  蔡同一说,奥运餐饮需要满足来自203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媒体人士的需要。奥运会和残奥会跨越60天时间,每天24小时不间断地服务,这是国内以前从没经历过的。

  他说,目前奥运餐饮已有112家签约饭店,价格实行上限控制,并标明卫生等级。

  进入奥运餐谱的五大原则是:着力体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理念;表达对各地各国运动员的群体关爱;确保安全无事故;保证营养的合理性和菜肴的可口性;体现中国特色,本着节俭的原则。

  蔡同一透露,根据规定,奥运餐谱中的每份中餐餐谱也要经国际奥委会批准。

  老外对中国菜感兴趣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冯惠玲副校长提供的一组调查数据表明,在与奥运直接关联的文化形态中,海外公众最感兴趣的是中国和北京的饮食文化,而艺术文化和民俗文化也有比较大的期望人群。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