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2008奥运火炬接力形象景观 > 火炬景观新闻

奥运服装设计师:灵感来自深夜 越简单越经典

  三人行,必有我“奥运服装设计”师

  ――奥运会制服设计师搜狐访谈实录

 

    视频:火炬手服装设计团队做客搜狐聊背后的故事

    搜狐体育讯 日前,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服装、奥运工作人员服装、奥运会志愿者服装正式发布了,简约明快的外观,精细巧妙的设计给人印象深刻,也成为了近期网友谈论的热点。今天,我们就请到了北京服装学院的三位老师,也是奥运会制服的设计师,跟我们一起谈谈奥运服装的设计。

他们是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奥运会残奥会制服主设计师,奥运会火炬接力服装主设计师贺阳,北京服装学院讲师,设计师梁燕和北京服装学院讲师,设计师杨洁。

  越简单的东西越经典

  主持人: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请到了三位嘉宾,先说一个小插曲,今天因我穿这件衣服的原因,我这个话筒不好系,坐在我旁边的这位大姐帮我系,我非常地荣幸。为什么呢?因为她是我们奥运会制服的总设计师,来自服装学院。

  贺阳:大家好,我是贺阳。

  主持人:第二位也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一位帅小伙子,杨洁老师,还有美女梁燕老师。

  梁燕:大家好。

  杨洁:大家好。

  主持人:作为设计师,你们有什么感触?

  贺阳:我们刚接这个任务的时候是非常激动,这个火炬接力是委托我们设计的,是基于我们制服设计成功才委托我们设计的,压力很重,又怕弄不好,设计跟普通的设计有很大的差别,不是随心所欲想怎样设计就怎样设计。它有一个规范,奥运会、国际奥组委有很多的规范,颜色的运用等等都有一个规划,比如火炬手必须要用红色和黄色,红色和黄色是火炬接力景观主要的颜色。蓝色也是一个主要的颜色,我们把它请坐中国红、青花蓝。这是官方定的。

  主持人:刚才直播前杨洁老师嫌我们这个演播室小,坐不开我们的嘉宾,听她说还有浩浩荡荡一批嘉宾都没有来,那参与整个设计的一共有多少人?

  梁燕:应该说是非常多的团队,从奥运会的角度讲也是提倡一种全民参与,从设计的角度来讲会有这样的团队,贺老师是主设计师。

  主持人:总共人数是多少?

  贺阳:设计的时候,因为有一个保密的问题。因为怕人多会泄漏出去,最主要我们三个人来做设计工作。做样衣的时候有老师等等,参与的人很多,但是最重要的还是8个人。

  主持人:火炬手的服装,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特别的简洁、干净,当时是怎样设计的?

  杨洁:奥运从最原始的精神来说是很神圣的,是很全球化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所以我们觉得我们在构思这个设计方案的时候,尽可能的国际化、简约化,显示奥运圣火这个神圣理念,我们是以白色调为主的,这是遵循的一个准则,我们在当中结合我们中国特有的祥云的图案和凤的图案,流动的线条类似于火焰冉冉上升的感觉,保持它的简约性,越简单的东西越经典一些,延续地更加长久一些,从这些方面考虑的。

  主持人:一个网友提问,你们工作辛苦吗?是不是像我一样每天加班到12点还不能睡觉呢?

  梁燕:我想包括我们三个人在内的每一个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12点之前是没有睡过觉的。我们会在除了我们正常的教学工作以外,基本上是全力投入到设计的工作中,所以这个过程中肯定是有一些工作是我们自己本身要去协调,不断地去转换这样的角色,我觉得是这种高强度的设计工作能激发一些东西出来,大家可能今天看到的是我们这个方案,实际上在我们真正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出了非常非常多的设计的方案,我们自己保存了很多,工作过程的资料,过很长时间以后,几年过去以后,在翻过来想想,也是整个我们在奥运会这个过程中,我觉得其实也是一件虽然很辛苦,很有意义,值得回忆的事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