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内逛四合院 "量身定做"姚明超长睡床(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奥运村里的建筑外观
奥运村里的建筑外观

  ■奥运村·特色

  商业街区模拟四合院

  吴京汨说,北京奥运村、残奥村作为运动员的驻地,在功能上与往届没有太大区别。全村在功能分区上分为居住区、国际区和运行区,分别是代表团居住的区域、提供商业服务等活动的场所及物流、交通等后勤保障区域。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残奥村将体现中国风格。按惯例,奥运村的国际区内将设银行、商店、茶馆、咖啡厅等商业服务设施,北京奥运村将把商业街区做成极具特色的北京四合院。

在四合院的设计上,也将采用折扇等传统工艺装饰。各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在这里宛如置身于老北京传统商业步行街一般。

  吴京汨还透露,奥运村的主入口也计划加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奥运村还将利用国际区内的升旗广场为运动员们安排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此外,村内的和平广场将安排太极拳表演等中国传统体育展示,让运动员感受并参与北京的“晨练文化”。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