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内逛四合院 "量身定做"姚明超长睡床(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样板间里的加长大床
样板间里的加长大床

  ■奥运村·住房

  姚明的加长睡床2.4米

  奥运村居住区内的运动员公寓为6或9层的永久建筑。吴京汨透露,整个奥运村可提供客房9000多间,可同时容纳17000人居住,而北京奥运村将接待的运动员、随队官员数量为16000人,除去工作人员用房和其他功能用房,奥运村的住房仍然有余。

  奥运村将为运动员提供1米宽、2米长的床,这样的标准可以满足大多数运动员的需求。针对个别项目的运动员在身高、体重方面的特殊性,吴京汨表示,奥运村为这些运动员准备了可以加长床位的脚凳,“姚明睡的床加长后可以达到2.4米,如有特殊需求,还能加得更长,公寓在设计时充分考虑了这些需求,房间有足够的空间允许这样的操作。

  除了满足个性化需求,北京奥运村的床铺强度也有所增强,普通床铺为四条“腿”,而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床铺加到了六条“腿”,吴京汨开玩笑说:“一般的运动员在上面蹦都没事儿。”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