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内逛四合院 "量身定做"姚明超长睡床(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样板间里的玄关
样板间里的玄关

  ■奥运村·转换

  26小时内变身残奥村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将于7月27日正式开村,8月27日闭村,残奥村将于8月30日正式开村,9月20日闭村。吴京汨说,事实上,8月28日,残奥村就将“预开村”,迎接各国家和地区残奥代表团的先遣官员。因此,从奥运村到残奥村的转换期只有26个小时。

  吴京汨说,残奥村所需的无障碍等硬件设施在奥运村设计和建设之初就予以了考虑和实施,因此在转换期内,工程方面不会有大的变化。

即便如此,奥运村使用的物资数量非常庞大,要在26小时内将这些物资全部转换为残奥会物资也非易事,奥运村将为此动用数百人的物流团队。

  转换期内,像会徽等奥运会标识将全部更换为残奥会标识。吴京汨介绍说,奥运村采用了以奥运会标识覆盖残奥会标识的做法,只要将上层的奥运会标识揭掉,露出下面的残奥会标识即可,这样就省去了反复张贴的繁琐。

  竞报记者崔鲸涛/文

  竞报记者崔浩/摄

  ■新闻链接

  北京奥运村占地66公顷,南邻主场馆区,北接森林公园,距离“鸟巢”不到3公里,位于纵贯城市南北的中轴线北端。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