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游泳中心-水立方 > 新闻动态

数字解读水立方 9910立方米蓄水量成"耗水大户"

  79532平方米 “水立方”建筑面积达到79532平方米,将进行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比赛。

  17000座 “水立方”拥有固定座位数:4000个(永久)、2000个(可拆除);临时座位数1.1万个。

  9亿元 “水立方”是惟一一座由自愿捐资建设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新建比赛场馆,计划接受捐资1亿美元。目前,捐赠资金已达9亿元人民币左右。

  30%节能率 “水立方”每天能够利用自然光的时间达到了9.9小时,一年下来,8万平方米的“水立方”将节约大量的电力资源。再加上收集空调余热,为池水加热省下的电力等,它比一个正常的游泳馆节能达到30%以上。

  6900吨 “水立方”长宽高分别为177米×177米×30米,与用钢量达到2万吨的“鸟巢”相比,整体重量轻(总用钢量6900吨,每平方米用钢量仅120公斤),是跨度最大的膜结构建筑(最大跨度130米)。整个钢结构由2万个杆件,1万个球组成,光是焊条用钢量就达1300多吨。

  9910立方米蓄水量 “水立方”是公认的耗水大户。泳池蓄水量为3750立方米,每天还需要补充112.5立方米到187.5立方米的水,而跳水池的蓄水量也达到3660立方米,再加上热身池需要的2500立方米蓄水,因此,“水立方”专门设计了雨水回收系统,一年回收雨水量1万吨左右,相当于100户居民一年的用水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