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北京奥运标志性建筑竣工 外国记者力挺"水立方"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专电(记者 高鹏 孙晓胜)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之一——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28日竣工并交付使用,引来国内外上百家媒体的记者争相报道。新华社记者趁机采访了几位外国同行,请他们谈了谈自己与“水立方”亲密接触后的感受。



  德国广播协会驻沪记者站记者舒欣一进入“水立方”,便要求与其同行的丈夫给她拍照留念。“它太漂亮了,给我的感觉棒极了。”舒欣站在看台上感叹道,“我猜,到了夜晚,在灯光的作用下,它会更加迷人。”

  日本时事通讯社记者佐佐木和则对“水立方”从内到外赞不绝口。他说:“外观很独特,内部环境很舒适,尤其是阳光透过屋顶的"泡泡"照射进来,感觉特别好。”

  西班牙埃菲社记者乌耐·贝鲁埃塔连用了“伟大”和“震撼”来形容“水立方”。他也对“水立方”半透明的顶部膜结构设计赞叹不已,称“自然光照在身上很舒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