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浙江、江苏小吃企业拟成立08奥运推广联合体

 
  中新网1月31日电 十几家来自浙江、江苏等地的中华传统小吃企业昨日聚首北京,共同牵手“中华小吃,走进奥运”活动。这些企业在会上发出联合倡议,倡议所有中华传统食品企业一起努力,并希望联合全国各地的传统小吃品牌,成立“中华传统小吃奥运推广联合体”,为在奥运会期间向全世界弘扬中华传统小吃文化而努力。


  中华小吃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华美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中华小吃的推广却远不如各个大的中国菜系。来自浙江绍兴“妙馋记”食品连锁有限公司的贺燕萍认为,中国的小吃文化有着数千年的传承,渊源流长,美味多样,营养丰富,很多小吃的制作过程至今都采用传统工艺,是名副其实的“绿色食品”。比如,他们公司的主打产品“妙馋记小糯粽”就是一款极具特色的传统小吃,尤其国家将端午节推荐列入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使粽子市场前景更加巨大,每年全国粽子市场总量已达30亿个左右,如果利用好奥运会的机会加大推广力度,相信粽子等中华传统小吃的市场会越来越大。

  这些企业还向所有传统小吃生产企业发出了举办“中华传统小吃奥运创新大赛”的倡议,针对奥运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特别是将针对外国运动员和游客的饮食习惯,专门开发出一些适合他们口味的小吃产品,借助奥运会之机,让中华小吃走向世界。

  据悉,这些企业将针对奥运会推出奥运包装,既完全环保又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体现中国小吃企业心系奥运、热爱环境的意识和决心。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