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冠军关注雪灾 > 雪灾新闻

举重队成运动队中第一 2万多元爱心捐款献灾区

  北京时间2月1日上午8点,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天坛公寓举行捐款灾区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这是一件非常意义的事情,不在乎捐款多少,就是代表举重人的心意。据了解,包括举重部、教练员、运动员、队医等在内的100多人共捐款2万多元。

  在众多国家集训队中,举重队是最早举行捐助灾区的运动队。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说:“这件事实现我并不知道,我是昨晚被临时通知的。捐款是我们自发的行为,不在乎钱多钱少,这是代表举重人的心意,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马主任出席了早上的捐款仪式,并且捐献了900元,之所以捐献这个数目,是有特殊意义的。“举重队要树立‘九气’:励志教育显大气、落实工作显力气、气力调节显底气、反腐倡廉有豪气、不忘历史有火气、每临大赛有定气、赛中变化有灵气、强强相遇有杀气、北京奥运有霸气。”

  马主任表示,中国举重队被国家、人民给予“王牌之师”的称号,国家给予了队伍很大的支持和关爱。现在南方遭遇灾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之后,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刘春红也表达了相同的想法,“这几天一直在电视上看到有关雪灾的报道,感觉应该为他们做点什么。选择了捐款的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