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奥运舵手选拔湖北赛区张剑体重超标无缘十强

    搜狐体育讯  2008年2月2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电视节目选拔赛进入到关键的十强阶段。潘潘张剑被提名淘汰赛,结果,张剑体重的超标,无缘进入十强。

  国际赛联对舵手体重要求是男子不低于55公斤,女子不低于50公斤。舵手的体重决定了8+赛艇上的负重,对比赛结果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体重是教练员非常看重的选拔标准。武汉晨报记者出身的张剑以前总是习惯了坐在电脑桌前敲打着键盘,驾驭着文字。因为工作性质经常不参加体育锻炼的他,2007年4月他的体重达到参加选拔赛阶段的最高值――74.5公斤。从此,张剑开始了艰难的减肥历程。每天高强度的锻炼加上适度的节食,他的体重减轻的很快,最轻时达到61公斤左右。但在今天训练前秤体重时,张剑出现了反弹,比刚进国家队的时候重了一公斤多,达到了63.6公斤。因此经过教练员综合评定,将他提名。

  PK赛内容是舵手指挥8+赛艇绕湖中小岛一圈。主要考察舵手的指挥控制能力。张剑指挥桨手绕过小岛时出现了一些问题,没能出色的完成任务。质疑环节上,教练对他的体重始终担忧,而张剑也没能针对教练的担忧给出一个坚定的答案。最终,张剑被淘汰,无缘进入十强。

  临行前张剑面对一起征战一年多的队友们,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他说:被淘汰了, 在参加了一年多奥运舵手选拔的今晚,在面临十一进十关键时刻,我终于被淘汰了。此刻我没有任何遗憾,因为能够走到今天,已经远远超出我的想象。此刻我并不难过,因为这段经历已经足够我昂首离开这里,或许我们还会相遇,或许我们会越来越远,然而我们却都珍惜这份感情,记得青春年少的我们,再见了亲爱的队友们。奥运梦想仍在前方。不管它是什么样的,祝愿你们能够,离它越来越近。

  张剑离开了自己的队友,剩下的十强选手将要面临更艰苦的挑战。为了4个名额,竞争将日益激烈。让我们共同关注接下来奥运舵手10进4的选拔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