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杨澜:奥运应回避政治问题 反对奥运政治化(图)

  全国政协委员杨澜反对奥运政治化:“奥运会是用来回避问题的”

图:杨澜

  新快报讯(特派记者 余亚莲)“奥运会不是用来解决问题的,它是用来回避问题的,有些事情不应该由奥运会来解决,这恰恰是奥运会该回避的事情。”昨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节目主持人杨澜在华润饭店报道处接受记者采访时,旗帜鲜明地反对将奥运政治化。

  “市民要多了解比赛规则”

  “快看,杨澜来了。”摄影记者扯嗓子一喊,身着黑色绒大衣、戴副墨镜的杨澜立即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此后,杨澜从签到、拿证、刷卡、登记都有众记者“围追堵截”,不停抛出问题。由于杨澜有着“申奥大使”的历史渊源,大家最关心的当然是今年的北京奥运。“北京奥运还剩下100多天,你觉得中国还能为奥运做些什么?”杨澜略一思索后说,“在文明观上,广大的市民还需要有所了解。在一些比赛中,大家可能对比赛的规则不是很了解,而做出一些让人误以为是不礼貌的表现,比如,网球比赛不能在比赛中途叫好、跳水比赛中照相机的闪光灯会影响运动员的水平发挥,这些方面,都还需要跟市民宣传和沟通。因为,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中国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