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火炬专机3月27日亮相 喷绘图严格保密(图)

运送雅典奥运会火炬的“宙斯”号专机
运送雅典奥运会火炬的“宙斯”号专机

  喷绘图案保密

  “按照计划,3月27日,专机将首次在媒体和公众面前亮相,3月29日飞往雅典,3月31日专机将回到北京,4月1日开始在境外第一站阿拉木图进行境外传递,5月4日再次回到中国。”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将要作为专机的飞机是国航新引进的飞机,按照包机要求进行改装。目前专机机身正在喷绘的图案处于保密状态。

  整个运行过程中,国航负责包括飞行员、乘务员等的挑选。

火炬传递过程中,每到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机组人员要确保飞机无事故并正点飞行。

  配备专职护送团队

  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日前透露,改装后的中国专机将把奥运火种放置在一个特别的器具里,不由航空公司负责看管。依照火种运送的国际惯例,专职护送团队将负责昼夜看管。

  圣火“座驾”的每一次飞行,都将制定完善的飞行预案,并配备最好的机组、最好的机务人员,保证奥运火炬接力境外传递航空运输安全、正常运行。

  目前,空客公司正在为改装专门运送北京奥运会火炬的A330做准备,并已经成立了保障此次任务的工作小组,从工程、航材、机务维修等各方面开始做精心准备。

  另外,对于境内火炬传递工作,针对其持续时间长、范围广、参与人员多、保障地点多、航空运输不连续、进出港不统一、运输时限要求高的特点,民航总局要求,各地区航空管理部门组织成立由地区空管局、安监办、机场、航空公司等参加的保障机构,确保奥运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各项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协调推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