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世界唯一 重金之地傲视众场馆

  首席记者 陶辉 北京专电

  空旷的静水,大片的绿化带,让人感觉不是走入了一个即将“金戈铁马”的奥运赛场,而是一片“世外桃源”。明明知道这里将产生32枚奥运金牌,会有一波波为梦想而揭起的激战,但来到这里,仍让人无法想到激烈,有的只是平静。

这座场馆就是被称之为北京奥运会“天然氧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宁静的“重金之地”

  驶出京承高速,转入一条平坦宽敞的公路,它的尽头就是美丽的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车少,人少,就像是一次春游。司机贾师傅告诉记者,这条路叫白马路,是一条连接北京市区与顺义区的快速通道。“你看,路两边的植物都绿了。”贾师傅说。而和这条“绿色”的公路相比,更让人心旷神怡的是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尽管气温不算太高,但春天似乎早早地眷顾了这里。草坪开始泛绿,水面倒映着现代的建筑,宁静得像个度假村。

  事实上,水上公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这里将进行赛艇、皮划艇、马拉松游泳等奥运比赛项目,产生32枚金牌,是仅次于“鸟巢”、“水立方”的北京奥运会第三大金牌产区。水上公园绿化面积为58万平方米,绿化率为82%,再加上旁边的潮白河森林公园,北京奥运会到来时,这里将绿树环绕、林水相映,真的是奥运场馆中的“桃花源”了。

  特别的“世界唯一”

  在以往的奥运会比赛中,静水比赛和激流回旋比赛的场地往往相隔较远。雅典奥运会时两个赛场就相隔45公里。而在北京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动水区和静水区神奇地建在了一起。

  据了解,在紧邻的水域内,实现激流回旋场地和静水场地的有机结合,让静水和动水相互不发生干扰,绝非易事。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最终通过赛区的相对位置和水道的规划解决了这一难题。造就了世界上唯一一座集激流回旋和静水场地为一体的奥运场馆。

  奥运会之后,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动水赛场由于新奇刺激、互动性强等特点,很容易赢得广大青少年和旅游者的青睐;而静水赛场将成为公益项目,兼顾大众健身、训练、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万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