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三星公布1500余名火炬手 水立方设计师也在其中


  本报讯(实习记者张楠)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合作伙伴,三星公司今天上午发布了全球选出的1500多名火炬手名单。而同时,由三星奥运形象大使Rain用中文演唱的三星奥运主题歌“AnyDream”也在今天进行了首播。

  据了解,三星通过内部推举和面向社会公众的网络及手机两个平台,一共推选出1500多名奥运火炬手,其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境外火炬手,1400多名境内火炬手以及250名护跑手。

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次运用手机短信渠道进行火炬手的选拔。

  多年前,一幅题为“我要上学”的照片发表后,很快被国内各大媒体争相转载,并成为中国希望工程的宣传标志,照片中的“大眼睛”小姑娘也因此成为希望工程的形象代表。当照片拍摄者解海龙被提名为火炬手后,他表示:“如果当选火炬手,我还是希望去农村,去偏远地区,最好是在大别山带着孩子们一起跑,完成我的火炬接力任务,那样的场面是我最渴望见到的。”

  20多年来献身环保事业,为阿拉善地区环境治理做出巨大贡献的邓仪也入选了此次火炬手。他表示:“环保不是饿肚子,以人的生存权利为代价的环保注定无法持续。”

  17岁的叶璐已经有了7年的环保志愿者经验,10岁时就曾经和妈妈一起参加了内蒙古包头市恩格贝沙漠植树活动。被誉为“申奥环保小卫士”的她,曾经是雅典奥运会北京站年龄最小的火炬手。而由于她对环保的突出贡献,北京奥组委还为她颁发过一枚奥林匹克纪念章。

  此外,今天公布的奥运火炬手名单中,还有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水立方”的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曾经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张健,体操世界冠军刘璇等。

  而境外火炬手则包括马来西亚知名新闻节目主持人RasAdiba Radzi女士,自费植树300多万棵的曼谷中尉警察Vichai Suriyut,法国巴黎截瘫游泳运动员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