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置身事外”的灵魂人物 希腊著名舞蹈家诉心声

  晨报特派记者周东 程艳(奥林匹亚3月23日电)

  在今天的点火仪式上,现场有一位“置身事外”、却最受关注的人物,她就是希腊著名舞蹈家玛利亚·霍斯女士。

  玛利亚·霍斯从事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舞蹈编排工作已经有近50年时间,被誉为奥运点火仪式中的灵魂人物。

今年,霍斯女士已近90高龄,这才让位于自己的学生阿特米斯·伊格娜迪欧。

  回忆多年编导经历,霍斯表示,在每一次点火仪式之前,她都会感到非常紧张。“在点火前一天的夜里,我总是从睡梦中忽然惊醒,因为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完全准备好。不过,这样的紧张感是有好处的,它让我保持清醒、充满创造力。”霍斯表示,在自己参与和策划的点火仪式中,她很难选出心中的“最爱”,“每一届点火仪式在我心中都有独特的地位,都是美丽、圣洁的”。

  谈到对女祭司和最高女祭司的选择标准,霍斯表示,她们首先必须具备美丽的外貌、优雅的仪态和善良的内心。“对于最高女祭司,还有一项特别的要求,那就是口齿清晰、嗓音动听,所以我选出来的最高女祭司,一般都有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此外,她必须长着一张典型的希腊人面孔,动静之间都要优雅自如。”霍斯表示,以上元素缺一不可,毕竟“她们将构成一副美丽的画面,而这一画面将传播到世界各地”。

  对于24日点火仪式可能出现不利天气的担忧,霍斯请中国朋友们放心,“不论出现什么样的天气状况,我们的女祭司都将坚持完成整个仪式”。她举例说,在为1968年格勒诺布尔冬季奥运会采火时,天降大雨,当时的希腊奥委会主席不得不现场向女祭司们喊话,要求她们停止采火、取消整个仪式。“但是我们没有轻易放弃,在任何情况下都希望尽最大的努力。”30年后,在为1998年日本长野冬季奥运会采火时再次出现恶劣天气,女祭司们当时表现出来的勇气,“完全值得为她们赢得一枚奖章”。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