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最后彩排:女祭司用古希腊语宣告"奥运开始了"

第一名火炬手
第一名火炬手

最高女祭司
最高女祭司

最高女祭司在排练
最高女祭司在排练

女祭司在彩排仪式上放飞鸽子
女祭司在彩排仪式上放飞鸽子

  昨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最后一次彩排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火炬“祥云”正式亮相。另外,担任第一火炬手的希腊著名跆拳道运动员尼克拉泽斯也正式现身。全国晚报奥运报道联盟的记者现场见证了最后一次彩排。

  雅典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时45分,奥林匹亚一直阴霾的天空逐渐放晴,11时25分,灿烂的阳光慷慨地将自己的恩泽再次洒到了奥林匹亚山的赫拉神庙。11时30分,彩排开始了,尽管根据事先的安排,扮演最高女祭司的希腊女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并没有通过采火器点燃圣火,但突然放晴的天气,却让整个彩排仪式顺利而流畅地在半个小时之内全部完成。

  考虑到天气状况,本次彩排没有进行最高女祭司手持火炬在凹面镜聚焦点上采集火种的演练。在20日和22日的两次彩排中,玛利亚·娜芙普利都采集到了火种。22日的火种目前存放在奥林匹克学院中,作为24日正式采集的备用火种。

  女祭司们在一个手持橄榄枝的男童引领下,护送圣火至几十米开外的古奥林匹克竞技场内后,在竞技场山坡的绿地上依次进行了男祭司表演、女祭司表演、男童献橄榄枝等环节的演练。

  在彩排的尾声,娜芙普利都右手持火炬,左手持橄榄枝,来到单膝跪地的第一火炬手尼克拉泽斯面前,将火炬与他的火炬对接,左手的橄榄枝也传递给他。然后她用古希腊语对他说:“将圣火传递给世界,告诉人们奥运会就要开始了。”

  随后,一名女祭司手捧白鸽面向古竞技场缓步向前站定后,放飞白鸽。尼克拉泽斯手持火炬跑向竞技场内。仪式宣告结束。这是尼克拉泽斯首次现身圣火采集仪式彩排现场。在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他兴奋地表示,作为第一火炬手,他非常激动。

  仪式结束,奥林匹亚的点火团队相继撤离现场。身着浅色短裙的娜芙普利都走出点火神坛之后,轻轻地拿了件米色的外套披在了肩上,一旁的工作人员迅速递上了一杯热水,在其他普通女祭司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娜芙普利都捧着水杯踏着芳草,幽雅而缓慢地走出了采火现场的封锁线。

  雅典当地时间昨日上午,记者从雅典奥组委获悉,经过希腊国家气象局等相关机构的反复确认,希腊方面认为24日这天奥林匹亚地区上午11时左右出太阳的几率大一些。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开始的时间已经被调整为当地时间24日上午11时。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